_MG_0836.JPG

對於喜歡爬山的人來說,日出,也許是最值得期待的一刻。就像當初登上玉山時,看見太陽從遙遠的東方升起,那陣"哇嘩~"的驚呼,就是那樣的讚嘆吧!
5:20分,約莫是立夏的日出時間,此時,我登上百岳之一的石門山,靜靜的等待那千變萬化的一刻,佛說三千大千世界,日出,就是如此包羅萬象。

_MG_0685.JPG
4:30,往東邊中央尖山與南湖大山的方向望去,稜線上早已是一片魚肚白,但是天空還是深藍的,隱約可見幾顆星星,還有陽光映射出來的雲彩,山,還是黑的。
空氣與風,涼涼的,已經是五月了,所以並不感覺到冷。
自己的喘息聲、伴隨著呼呼的風聲,踩踏在步道石階上,兩旁,只有碎石和玉山箭竹。

_MG_0719.JPG

終於,太陽中於要升起了,從"遠得要命"的中央尖山的方向緩緩升起,今天的雲量有點多,但反而增添了天空的豐富變化,天空太藍,日出就少了一點風情。
獨自一人的高山日出行,頗有一番滋味。
蘇軾在"南歌仔"詞牌裡有一段是這麼說的:
"日出西山雨,無晴又有晴。亂山深處過清明。不見彩繩花板、細腰輕。盡日行桑野,無人與目成。且將新句琢瓊英。我是世間閒客、此閒行。"
哈哈~~我是世間閒客、此閒行。就是這種感覺啦!

_MG_0760.JPG

十字光芒,從雲彩之間映射開來,亮與暗的對比,交織出強烈的色彩演化,十字星芒,像是要從那千織百編的雲網中躍出,迸開第一道光芒。
終於,播雲見自。整座山脈群峰,開始染上了紅。

_MG_0783.JPG

每雙眼睛,都注視著前方,不需要多說什麼,靜靜的,甚好。
因為日出,也是靜的,周而復始,每天如此,只是心情不同。

_MG_0814.JPG
_MG_0832.JPG
太陽光,似乎要把雲層推開似了,白雲,往陽光照射的方向奔去,越往那邊,天空越藍,清晨有點暗藍的天空,逐漸變得明亮,我覺得這個時候的天空,最美。
海邊的藍天也很美,如果說海邊的藍天是維納斯,那麼,山上的藍天就是雅典娜,充滿藝術之美、壯闊的氣勢。

_MG_0836.JPG

是不是有種極為大器的美感呢?這,即是大美。
天地皆有大美,大美來自於心靜,山,擁有一種心靜的力量。

_MG_0841.JPG

_MG_0846.JPG

_MG_0873.JPG

_MG_0891.JPG

隨手,都是一種美感啊~

_MG_1045.JPG

31768751_10156414291389452_2437410708032323584_o.jpg

五月,杜鵑也開了,升起的太陽光下,花半,像是會透光似了,美極了!
 

_MG_1178.JPG

_MG_1255.JPG

春夏之際,天氣好,來去爬山吧!
合歡群峰有幾個地方適合看日出,包括石門、尖山、東峰等等,石門山是相對容易的觀賞日出的好地方,老少咸宜!

范小哥 記於立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