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356.JPG

_MG_5504.JPG

五月,真是個美好的季節,合歡山上杜鵑開滿了山頭,而台灣淺山地區的桐花,同樣是盛開著的,讓台灣西部的山林地帶,點綴得雪白處處。
一樣是清新脫俗的桐花,隨風落下、更顯那獨特的意境。
今天,來到南投埔里的牛耳藝術度假村,賞桐花、饗美食,感受一下五月的優閒時光。

IMG_5190.JPG

IMG_5066.JPG

牛耳藝術渡假村,以前叫作"牛耳石雕公園",因為園區裡有石雕大師林淵、朱銘與楊英風的作品,因為都是石雕大師,加上都是屬牛,都是在台灣藝術界執牛耳的地位,因此將園區取名為"牛耳",是亞洲首座素人雕塑公園。
目前已經是結合了觀光旅遊、美食料理、藝術文化與桐花的園區了。尤其是五月的桐花季,是牛耳最美的季節之一;此外,園區蜜源植物多,蝴蝶也不少喔!

_MG_2254.JPG

_MG_2271.JPG

DSC07424.JPG
桐花,是不是很美呢!
IMG_5158.JPG

園區也非常適合散步!不過提醒,還是要適當的噴上防蚊液喔!
這個沒辦法,在台灣去到哪都需要噴防蚊液啊!

_MG_2234.JPG

_MG_2415.JPG

這是晚上住的小木屋,就在桐花林旁,很舒適。
晚上要吃的餐廳,也在隔壁,"雕之森樹屋餐廳",是埔里最具特色的餐廳之一,推薦指數如何,一起跟的范小哥來瞧瞧吧!
PS,雕之森以前叫做"桐詩桐畫"餐廳,後來在2013年園區成立了"雕之森樹屋餐廳",強調以手作料理為主。
雕之森最大的特色就是「三藝元素」,所謂三藝就是陶藝、廚藝、建築藝術,在陶藝部分就是採用陶燒的器皿,讓顧客用餐的同時可以感受到獨特的美學意涵;廚藝就是聘請經驗豐富的料理長,以台灣四大漁港新鮮直送的食材做出一道道經典的料理,最後建築藝術,就是以木頭與竹子兩種元素搭配,呈現出截然不同的空間美學,讓人耳目一新!

IMG_2226.JPG

DSC_1894.JPG

DSC_1897.JPG

DSC_1898.JPG

空間風格★★★★
雕之森樹屋餐廳分為日式料理與鐵板燒兩個區塊,遊客可以選擇兩種完全不同的料理,但相同的是,食材都非常新鮮,而且服務人員態度都非常好喔!
光是服務就可以打上五顆星了!

DSC_1895.JPG

也有包廂喔!
來看看菜單吧!菜單很有質感,上面寫著"築藝、皿藝、手藝"六個字,象徵這裡的三大特色"三藝"。

_MG_2323.jpg

有一人商業午餐、800、1000、1200、1600的套餐,都是一人份喔!
今天吃的是800和1200的套餐。


未命名 -1.jpg
有哪些好料呢?
_MG_2334.JPG
1200套餐沙拉,帝王蟹腳沙拉~蟹腳肉非常新鮮、Q彈,醬料風味很好,非常開胃!
_MG_2330.JPG
這也是1200套餐前菜,帝王蟹腳、蔬果棒、千島沙拉。
_MG_2356.JPG

烤午仔魚,這是1200套餐的烤物。800的則是烤鯖魚,烤得很好,外酥內嫩,魚的風味完全沒流失!
_MG_2325.JPG
 

1200套餐:刺身生魚片,讓人驚訝的,生魚片非常新鮮,魚的鮮甜風味、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很棒!
芥末則是阿里山的芥末!

_MG_2369.JPG

1200套餐煮物:安格斯牛壽喜燒。牛肉非常嫩,稍微燙一燙再沾點蛋黃一起吃,非常滑順,牛肉很嫩,非常好吃!!
_MG_2372.JPG

_MG_2336.JPG

_MG_2378.JPG

炙燒握壽司,火喉拿捏非常好,醋飯也非常好吃,整體而言真的可以說是上乘之作。
_MG_2350.JPG
 

主廚招待:捲壽司。當然有沒話說。
今天主廚似乎對我們特別禮遇,又招待我們一份"兒童握壽司",就是讓孩子DIY的壽司。
而且風味絲毫不馬虎!

_MG_2354.JPG
哥哥做得很認真。
_MG_2340.JPG
這個是800元的櫻花蝦飯,不用多說,也很棒!
_MG_2375.JPG
炸海大蝦,沾點特調的黃芥末,更增添風味。
_MG_2382.JPG
炸天婦羅。
_MG_2381.JPG
這道很特別,蔓越莓果醋和柚香蘿蔔。
_MG_2362.JPG
緊接著是湯品,蛤蠣湯、味噌湯。
_MG_2388.JPG
然後是甜品、水果,奶酪非常濃郁,從這就可以看得主廚的用心,甜點也是五顆星啊!!!
_MG_2391.JPG

雕之森的套餐看起來似乎不便宜,但是如果以食材與手藝來說,其實C/P值很高,食材新鮮、手作工夫了得,服務人員訓練有素,態度很好且熱情,沒有理由不推薦的!
范小哥我過去十幾年採訪過超過1500家餐廳、小吃,雕之森可以排上前十名的喔!(個人見解)

總之,推薦指數:
食材★★★★★
料理★★★★★
服務★★★★★
環境★★★★
價格★★★★

范小哥 記於立夏

牛耳藝術渡假村

地址: 545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
電話: 04 9291 224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