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65_1258411935915_2066252_n.jpg
15年前的青春年華
這張照片,是我大四的時候拍的,地點在景美溪畔、政大堤外棒球場,那年是2003年,15年前,青春年華啊!
附帶一提,我是正中間戴深藍膠框眼鏡那個,哇靠,也太瘦了!下巴是尖的耶!不可考了啊!還有好幾個很可愛的學妹~~哈哈~題外話。
大學那幾年,最精采的,應該就是在這紅土球場的一切吧!

今天,想來聊聊棒球&壘球!
每個人心中都有塊拼圖,那塊拼圖也許一輩子也拼不起來;或許拼起來了,但始終帶著失落的情感;或許早以拼起來了,但也早已忘記了。但是,如果在人生的某的階段想起來了,就會非常炙熱。

_MG_3114.JPG
一日棒球人,終身棒球魂啊!
本來以為,可能沒有機會再打球了,內心渴望、常常因為現實與距離所沖淡,無論是多堅韌的琴弦,如果一直拉緊不放,聲音就會變得失常,弦也會斷掉。有時候,緩解心靈放鬆一下也是非常重要的。原來對我來說,舒緩身心的,竟然來自那顆不斷被打飛的白球,還蠻有趣的!

這一切都是一種緣份,偶然的機會,因為在臉書發了一則關於棒球的貼文,說了一句"好想打球啊!"就在好友同時也是學校家長為暢的提議下,就來號召家長來打球,沒想到獲得極大迴響,馬上就組隊起來,以"大叔壘球隊"的性質重回球場,就這樣無心插柳間接促成的大叔壘球隊的成立。
_MG_3116.JPG

是國球也不是國球
世界上非常有明的遊艇冒險家Cape Horner說,人類只有四種幸福,包括"「深刻感受、自由思考」、「單純享受」、「被需要」以及「拼命」”,我覺得棒球在台灣也是這樣一種感覺。
它是一種深刻的感受、一種糾結國家情感與民族主義的複雜情節,但是我們卻欠缺對它得自由思考,每次國際賽就顯露無遺,情感高過思考,讓大家只能沉浸在"好想贏韓國"的小確幸情感裡,無助於棒球實力的提升。
想想美國,MLB挾強大的商業力量席捲全球,讓棒球深植於美國人家庭生活中,爸爸送孩子的生日禮物,就是一個棒球手套;想想日本,武士道的精神讓棒球成為一種修行與磨練,能文善武就像是宮本武藏一樣,同時,他們視在球場上為一種榮耀,球員在社會上的社經地位是很高的。

"單純享受"當然沒話說,大叔棒球隊就是單純享受,一群爸爸帶著孩子一起打球,那種感覺,真的很棒!感覺有一種需要與被需要被滿足,那樣的悸動是很特別,看著每位大叔拼命的揮擊、跑壘,感覺真的很痛快。

能夠在打球,感覺真的很棒,真的!

_MG_3112.JPG

42229905_10156786950999452_8362097722387333120_o.jpg

歡迎加入,善美真華德福學校星芒壘球隊

范小哥 記於寒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