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正式開幕囉!!!

--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時間:2018年11月3日~2019年4月24日
地點:台中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外埔、豐原三大園區

來到森林園區,綠意盎然、充滿生機,陽光映射下如流沙金光一般耀眼,這座原本是軍營的園區,處處是老樹、漫步其間,果然如其名,就像是一座森林一樣!
森林園區有許多區塊,最受矚目的發現館、故宮館、森之屋,還有友達唯美館、台開積木館都不錯,但是我覺得還是老樹好看!

除了老樹,我今天想介紹發現館。因為參與其中非常小部分的工作,所以要大大介紹一下。

花博發現館外型相當獨特,建材以綠能建材─再生塑化磚建置而成,所有建材於撤展後都能回收再利用,簍空磚的特性,讓戶外的綠意、空氣與水氣都能夠自由穿梭在館內外的遊客身邊;不僅如此,發現館內部主題以從海平面走到雪山山脈、以0到3886海拔高度規劃不同的主題,包括海岸線、里山、森林、高山等環境,涵蓋了生態、人文豐富的內涵,可以說在台中「看見半個地球」。

發現館的概念就是:0-3886,就是從大甲溪出海口一直溯溪而上到雪山,呈現出豐富的生態系,透過新科技、意象展覽、新穎創意,真的讓人耳目一新喔!

我們去看看吧!
發現館入口,第一個主題就是0-100,展出出海口與海岸線的生態樣貌。

 

 0-100M 海河交界|人與自然攜手,豔驚世界的生態家園

02.JPG
 

100-500M 水聲川流|水從哪裡來?聽見、看見水圳大溝的回憶
03-1.JPG

03.JPG
 

100-500M 土川之圳|順應生態的水圳建設,先民的老智慧

05.JPG
這個部分展出大甲溪沿岸的人類生活樣態,包括文化、生活智慧、編織等等。
 

500-1000M 里山石虎|撐起一把保護傘,為你、為我們的未來
展示石虎的生態習性、棲地等等,讓國人看見石虎保育的重要性。
07.JPG
1000-1500M 生態廊道|獨一無二,守護我們身旁的生命珍寶
這裡以動物廊道為主軸,讓遊客探索多樣的生物。
06.JPG

 

08.JPG

08-1.JPG

08-2.JPG
 

1500-3500M 溪澗孑遺|一隻都不能少,重溯國寶魚洄家之路
櫻花鉤吻鮭!透過視覺效果探索大甲溪上游的國寶魚之秘。
10.JPG
 
1500-3500M 巍峨之森|無痕山林,尊重以自然為家的動植物
踏入森林,感受台灣山林原始樣貌。
11-1.JPG
 
0-3886M 新的視野|重新探索大甲溪生命,還給生態半個地球

12.JPG

12-1.JPG
以劇場型式乘現出0-3886的精采,視覺與聲光讓人震撼!值得一看!

百詩花坊|瓶中詩展
100位詩人透過書寫,將美妙的意境透過文字傳達給每一個遊客!細細品味,若有所思!

13.JPG

14.JPG

自己走一趟,會有很棒的發現喔!

交通指南
3663943.jpg
(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眾運輸
后里園區
交通:台中市政府規劃全長1.2公里的「后里花馬道」,可串聯后里車站、森林園區與馬場園區,民眾可以搭到后里站,直接就能步行到園區。
外埔園區
交通:搭到大甲站後再轉搭92、212、213、215、811公車可到達園區。
豐原園區
交通:搭台鐵到豐原車站,步行10分鐘就可到達。

范小哥 記於寒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