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94.jpg
  每年聖誕節到元旦過後,是南投信義梅花盛開的季節!信義鄉公所與信義鄉農會都會舉辦"踏雪尋梅"活動,今年因為適逢強烈含流南下,梅花估計會在一月中前後盛開,可以趁早規劃賞梅之旅喔!
IMG_0982.JPG
  「梅鄉」信義鄉的風櫃斗、烏松崙、自強與愛國、牛稠坑等地,滿山遍植梅樹高達五百公頃,每當臘盡春回,粉白淡綠的梅花開片整座山林,漫天白雪的景象,猶如人間天堂的蘇州「香雪梅」所描繪的情境一般。
IMG_7666.JPG

  由於過去梅樹是信義鄉重要的經濟作物,所以鄉內的梅樹種植面積相當廣大,而在自強、愛國、風櫃斗、牛稠坑地區從海拔四百公尺以上,一直伸展至一千二百公尺的山坡上,滿山遍野種滿的梅樹,因此梅花盛開期間,漫步於幽香梅樹、綠林與巨石之間,彷彿進入桃花仙境,令人著迷。
IMG_1403.JPG

  梅花季向來是南投縣信義鄉重要的年度活動,每年元旦前後一個月的時間,都可看見梅花盛開的景致,加上各個村與休閒園區陸續舉辦各項活動,讓整個信義鄉充滿了熱鬧與繽紛的景象。

  一般而言,一朵梅花的花期為七天,而每一枝條上約會有十來朵花苞,這些花苞會依序綻放、盛開、凋落,所以每一刻梅樹的形象、景致都不同,也就可以用不同的心情、角度賞梅,去感受梅樹之美。

IMG_7658.JPG
  走在梅樹下,偶一碰觸樹枝,白色花瓣自天飄降,似雪似花、非雪非花,就像古人所言:「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的詞意,梅花樹下,充滿了詩情畫意。

【賞花二日遊行程特色】
  玉峰霞中梅,
  相映石上月,
  落英繽紛處,
  把茶話白雪。

_MG_4107.JPG
  白花飄飄、紅衣閒閒,舖上一蓆毛毯,煮茶彈琴、吟詩作對,這是古人的閒情逸致,把茶言歡、談笑風生,身為現代人的我們,不妨效仿古人,讓思緒沈澱一下,賞梅、話梅、憶梅。

【行程內容】
◎第一天:
‧早上:出發→抵達烏松崙渡假營(享受森林芬多精與梅花林的清香洗禮)→中午喜覺支梅園梅宴工作室(享受梅餐風味餐)→下午風櫃斗聿仙山莊(聽故事、賞音樂)→風櫃斗特產巡禮→夜宿風櫃斗
_MG_2386.JPG
(烏松崙度假營)
DSC04043.JPG
(烏松崙度假營)

1.JPG
(喜覺支)

2.JPG
(喜覺支)
五星級推薦:喜覺支梅園梅宴工作室

◎第二天:
‧風櫃斗晨間賞梅樂→柳家梅園(藍天、白梅、綠草)→用餐→信義農會酒莊(特產巡禮)→琉璃光吊橋→回程

柳家梅園,請點我
IMG_7467.JPG
(柳家梅園)

IMG_7539.JPG
(柳家梅園)

IMG_7630.JPG
(柳家梅園)
從風櫃斗到柳家梅園的投59線上,有一個地方可以欣賞山下陳有蘭溪河谷、信義市區,景色相當優美。
_MG_3175.JPG

琉璃光吊橋:詳細資訊
前往琉璃光吊橋要在愛國橋頭搭乘接駁車,一趟來回慢慢走大概二小時,現在這個季節走很舒服,推薦去走一下!

_MG_2641.JPG
(琉璃光吊橋的接駁車。)
_MG_2704.JPG
(琉璃光吊橋。)

走完吊橋,就可以去信義梅子酒莊了!因為是熱門景點,不在多作介紹了!

【交通資訊】
‧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名間(台16線)→集集→水里沿新中橫(台21)路線→信義→於信義分局前(台21線92k處)右轉進入投59線→烏松崙→自強村→風櫃斗→牛稠坑→新鄉→新中橫→信義酒莊→水里→回程

賞花情報:南投信義梅花季大約從聖誕節到元月中以後,要把握時間喔!

范小哥。冬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