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945.JPG
秋天,騎鐵馬正好!!!
秋冬之際的清水小鎮,從海的那一頭吹來的風一陣一陣,有點冷、但並不刺骨,只看到那大型電風扇轉啊轉的,如果搭上一抹夕照,似乎成為清水海邊既定的印象了!
牽起單車、背上背包,出發吧!來趟清水小鎮鐵馬一日遊!
--
清水小鎮鐵馬一日遊
我的路線:住家
→清水眷村舊址(也可以順道去港區藝術中心)→鰲峰山→紫雲巖(吃粉圓)→高美濕地→回家

海線美食推薦。阿杜泰式餐廳EZTABLE線上定位
--
第一站:清水眷村舊址( 中社路信義巷

_MG_9940.JPG
現在是清水眷村文化園區,設立於1949年間,過去屬於空軍第三供應處,其軍眷舍名媛為「信義新村」。現在還看得到一些過去的生活跡象,現在透過許多文史工作者努力逐漸規劃出許多具有文創內涵的元素,也不定期會舉辦市集,加上剛好在港藝對面,是個適合親子的景點。

 

 

第二站:鰲峰山

_MG_9957.JPG

_MG_9966.JPG

_MG_9982.JPG

從眷村到鰲峰山(建議走鰲峰路),慢慢騎大概30分鐘,我們先騎到陽光草坪,這裡非常適合孩子奔跑;然後可以走上玉帶橋,然後就是往觀景台的入口,走上去有一小段路,不難走。如果不想走上去,也可以騎吳厝路到觀景台。觀景台視野遼闊,可以遠眺台中港、晚上夜景聽說是百萬美景,下次有機會再來拍!

第三站:紫雲巖

_MG_0010.JPG

_MG_9806.JPG

離開觀景台,可以從觀音巷一路下坡道紫雲巖,除了參拜就是要吃阿婆粉園啦!我喜歡梅子、綠豆加粉粿,好吃啊!!
這時候時間差不多中午,可以去吃王塔米糕、正牌米糕等等,鰲峰路上的清水牛肉麵也很棒!
詳細介紹:清水牛肉麵

離開紫雲巖要前往高美濕地,建議走五權路,經西濱再轉三順路到高美,但是西濱大卡車很多;如果從梧棲漁港那裡走車子比較少,總之要小心,海港附近貨櫃車鐵定很多!

第四站:高美濕地
4.JPG
高美濕地是台中木前最熱門的景點,加上最近三井outlet開幕之後,我想遊客應該會越來越多!
高美濕地有公車可以抵達,騎單車最好!因為附近單車道規劃得非常完善,也很適合親子同遊!雙曲景觀橋那裡也可以租借UBike。
_MG_5144.JPG
這裡就是高美雙曲景觀橋,也是個打卡熱點!
_MG_9853.JPG
高美濕地真的很好拍!天氣好怎麼拍都美,如果騎單車建議可以到堤防內的小村子裡走走,也很有趣!

_MG_5163.JPG

_MG_5183.JPG

_MG_5207.JPG

_MG_5210.JPG

_MG_5219.JPG

_MG_5225.JPG

_MG_8007.JPG

_MG_8015.JPG

_MG_8017.JPG
高美濕地的夕陽真的很棒!不過要看運氣,不是每天都可以看得到,不過颱風前後必出大景!
還有很多招潮蟹和彈塗魚喔!

1.jpg

2.jpg

3.JPG

清水小鎮單車遊,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大雪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