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5069.JPG

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從2018年11月開幕以來,已經吸引許多遊客前往,2019年元旦開始,又加了台中市民免費以及12歲以下孩子免費入園的政策,更讓逛花博成為今年最重要的活動!
今天范小哥要來介紹馬場園區。后里馬場相信對於許多台中人來說,都是一個共同的記憶,小時候旅行一定會去的后里馬場、也會去騎騎馬。而透過這次花博的契機,讓這個百年馬場得以風華再現,結合「馬」與「花卉」,存舊立新,打造動靜皆美的「花馬樂園」主題園區。

_MG_5122.JPG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后里馬場的歷史。
后里馬場日治時期是一座唯一的軍用馬場,馬場內的第一馬廄、第二馬廄及場本部興建於1912年,1937年成立台灣總督府產馬牧場,1952年由中華民國國軍接管,成為聯勤種馬牧場,替國軍訓練繁殖軍需馬匹,1997年移交台中縣政府(現在的台中市政府),轉型為觀光型馬場,成為全國唯一公辦公營的馬場,算算歷史已經超過百年了,是一個非常具有文化歷史價值的園區。

很不錯吧!一起來逛逛吧!

--
后里森林園區 (Houli Horse Ranch & Forest Park Area)
主題:花馬樂園、森林花園
特色:生態─Nature─自然共生
展館:花舞館、馬術競技場、發現館、遊客中心
面積:30.04公頃
園區開放時間
周日至周四 09:00 至 19:00、周五至周六 09:00 至 21:00
園區售票時間:於閉園前一個小時結束售票
遊客入園時間
周日至周四 09:00 至 18:00、周五至周六 09:00 至 20:00
接駁車:(台中市政府提供)
神岡交流道、沙鹿火車站、秋紅谷、向上花市、大里運動公園、太原停車場都有免費接駁車到后里東站。
--

馬場園區的入口就是原馬場的入口,進去右手邊就是遊客服務中心。有幾個重點分享給大家!

阿拉伯皇家寶馬
以花卉為主題,呈現出后里馬場的意象。

_MG_5069.JPG

_MG_5078.JPG

馬場風華館
裡面陳設許多文物,包括醫療、飼養、各種工具等等,非常珍貴!

_MG_5076.JPG

馬術競技場
馬術競技場是新的設施,是一個標準的馬術競技場,每天下午都會有馬術表演。競技場前方有一個柵欄,可以近距離觀看馬匹。

 

_MG_5085.JPG

_MG_5088.JPG

 

園區老樹、房舍
由於后里馬場歷史悠久,園區內老樹非常多,加上舊有的房舍,非常有味道!
_MG_5111.jpg
老樟樹,感覺非常有歷史感!
_MG_5072.JPG

故宮花蝶館
就是欣賞故宮國寶"翠玉白菜"的地方,館內還有國寶畫作的立體投放,結合新媒體藝術,很值得去看。

_MG_5095.JPG

_MG_5127.JPG

_MG_5131.JPG

_MG_5132.JPG

這顆就是國寶!翠玉白菜!
46510380_10156929814354452_7890512203072143360_n.jpg

第八馬廄市集
馬廄市集就是販賣區,有一些食物與伴手禮。

_MG_5091.JPG

_MG_5092.JPG

_MG_5093.JPG

大臺中山手線小火車
_MG_5117.JPG

馬匹牽騎體驗
_MG_5099.jpg

第一馬廄、第二馬廄
有百年歷史的馬廄,木造建築的設計兼顧通風與堅固,可見當時的技術非常先進!在馬廄裡可以看到許多英挺的駿馬喔!

_MG_5103.jpg
這匹馬的馬鬃也太酷了!應該是一位小姐!
_MG_5108.JPG

我覺得,馬場園區雖然不如森林園區豐富,但是也相當具有歷史價值,如時間允許也可以去走走,感受台灣的馬文化!

范小哥@后里。冬至

延伸閱讀

  1. 后里花博森林園區
  2. 森林園區發現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