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152.JPG

P1240100.JPG
轉角的一棵老榕樹、潺潺的流水聲,還有一旁翠綠的草莓園,來到位於公館的三十年老店福樂麵店,有一種鄉村的樸質與純厚,這樣感覺,讓人懷念過去鄉下老家廚房流溢出的濃郁炒菜香。
P1240120.JPG

這陣子,范小哥常去苗栗,或許因為也是客家人,對於客家庄總是帶著濃厚的親切感,希望也能帶給大家一份美好的旅遊回憶。
--
公館福樂麵店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
電話:03 722 4455
google地圖:請點我
--

P1240128.JPG
福樂麵店歲是公館生意非常好的餐館,第二代老闆說,三、四十年前父親在山上種竹子,是個做山人,每天工作都要看天吃飯、環境並不好,後來在公館買了一塊地做起生意,不過一開始是賣冰做小生意,後來才轉型成為麵店,成為公館知名的小吃老店。 

老闆說,會取名為「福樂」有兩種含意,一是店址位於福基村、二來是希望安居樂業,所以命名為「福樂麵店」。早期開業時,公館地區有超過一百家工廠,光是工廠的工人就讓店裡生意蒸蒸日上,後來在1990年代逐漸沒落,不過也剛好搭上地區轉變為休閒觀光的型態,順勢也結合旅遊做轉型。      

至於店裡的美食料理,涂先生說以傳統的客家麵食料理為主,而老闆娘一手道地的客家菜,真材實料份量足加上濃郁的傳統滋味,那種讓人懷念、感動的味道,真讓人意猶未盡。 

客家悶筍,超好吃!
IMG_8118.JPG

梅干菜肉丸子,算是招牌!
IMG_8121.JPG

來到店裡,千萬別錯過店裡的招牌炒粄條,雖然是一道常見的客家菜,但是濃郁的家鄉味與媽媽的味道,都讓人懷念,加上店裡特製的油蔥酥,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品嚐這道道地的麵食。

IMG_8200.JPG

P1240151.JPG

除了客家菜,店裡的創意美食也相當值得推薦,包括冰鎮紅棗南瓜、檸檬梅子雞等等,吃在嘴裡不但每一口都是鮮美、爽口,還有老店那特有濃厚的人情味。
這兩道,也是必點的美食啦!

IMG_8135.JPG

IMG_8170.JPG

餐館中間,有個滷位小菜櫃,任君挑選,滷味沒話說,也真的好吃!

P1240099.JPG

P1240109.JPG

吃飯之餘,不忘工作!
IMG_8195.JPG

范小哥。小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