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菜阿嬤.jpg

雙溪農村的獨特人文景觀 誠實鋪子

純樸的民風、優美的環境,是雙溪最迷人之處,其中最迷人的風景之一,應該就是誠實商店了吧!

誠實商店2.JPG

從雙溪往泰平里的雙泰公路沿路,可以在路邊看見許多賣菜、土雞蛋與雜貨的小舖子,還有賣冰品飲料的誠實冰箱,這些鋪子幾乎沒有人看顧,路過的遊客可以自行挑選喜歡的商品,只要按照上頭的標價投錢即可,完全是一種全然信任的交易方式。

事實上,這種模式在台灣很多地方都有,但往往以失敗收場,但是雙溪的誠實鋪子行之有年,也讓人看見台灣良善的一面還是存在。

誠實商店1.JPG

誠實商店3.JPG

此外,有時也會遇到前來補貨的阿嬤或老伯,他們表示這些作物都是當天現摘現採,非常新鮮喔!

阿姨非常可愛,跟她一起合照還露出非常靦腆的笑容,挑了絲瓜和竹筍,晚上可以請民宿老闆料理一下。

36299141_10156547479734452_6475984064372277248_n.jpg
(怎麼感覺我跟阿姨有點像,這叫入境隨俗嗎?)

_MG_0482.JPG

_MG_0490.JPG

_MG_0497.JPG

_MG_0498.JPG

此外,我還發現一個非常有趣的東西,就是這個!

大家猜猜看,是用甚麼做的呢?

36319093_10156547903304452_5812902557672013824_n.jpg

交通路線:
從雙溪沿著泰和街(雙泰產業道路),往泰平、虎豹潭方向,沿路上都可以看到。

 

范小哥。2018秋

◎後記
原圖文刊載於《雙溪印記》,經濟部水規所發行、腳印創意行銷設計
感謝雙溪的好朋友,還有旋之恆管顧的每一位夥伴,雙溪,真得是很美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