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1037.jpg

_MG_0943.jpg

2019台灣燈會。2/19~3/3

_MG_1004.JPG

台灣燈會已經邁入第30年了,一個活動舉辦三十年真的不容易,而台灣燈會也成為世界矚目的活動了!范小哥我有幸在過去多次參與燈會活動。
今年的大鵬灣台灣燈會觀光局非常重視,因此投入了許多資源,規劃了前所未有的陸海空3D燈會,我個人覺得是繼2014南投中興新村的台灣燈會之後,最讚的一次。

我整理出六大亮點與三大準則,讓大家好好的看燈會吧!

◎六大亮點

1、陸海空3D燈會超好看
2、海岸花燈步道超浪漫
3、無人機燈光秀超厲害
4、行動資訊服務超方便
5、18個主題燈區超好逛

6、從海上看燈會超有感

◎三大準則

1、抬頭看"明月",保證不迷路
2、搭接駁車準沒錯
3、白天晚上都好看

超美大鵬灣。夕陽、燈會、美景

大鵬灣的夕陽真得好看,下午時分夕陽西下風情萬種啊!
 

_MG_0915.JPG

_MG_0925.JPG

_MG_0928.JPG

_MG_0966.JPG

IMG_20190219_174130.jpg

52公頃超大燈區

_MG_0935.JPG
這次台灣燈會應該有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燈區,比2016雲林虎尾的還大,因為大鵬灣腹地大,以空軍舊營區加上海域的燈區設計,視覺變化豐富、地型地貌的變化逛起來也不無聊,加上動線設計、接駁與交管都做得很好,看得出來很用心規劃。
賞燈前可以到各個服務台索取手冊,裡面有詳細的導覽、燈區、活動介紹、交通資訊等,非常實用的藍色小冊子。

 

從轉運站出發,沿著各燈區賞燈

IMG_20190219_171243.jpg

這次轉運站,分別是東、南、西三大轉運站,位置只要抬頭一看就知道,三個轉運站以大氣球座標示,在燈區所有位置台都看得到,所以"抬頭望明月,低頭賞花燈",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這次是從東轉運站出發,沿著美食區、冠軍館、競賽燈區,經過賽車場,再從大鵬灣遊客中心的地方開始看,北邊有親子燈區、三十周年展、競賽燈區,傳統燈區等等,中間就是主燈廣場,所有表演活動、主燈秀、水幕表演、水上活動都在這個區域,這裡可以逛很久了!

 

主燈區、燈光秀、INTEL無人機燈光秀無敵精采

_MG_1056.JPG

這次主燈是繼1990年第一屆台灣燈會不是用生肖為主燈後,第二次不是以生肖為主燈,這次以東東港鮪魚為意象所設計。

而這次最大亮點應該是INTEL無人機燈光秀"山海昇屏",上百架無人機在天空排列出各種圖案,真的讓人嘆為觀止,INTEL果然是全球最大的科技廠之一,真不是蓋的!

另外,主舞台每天1700~2130都有許多精采演出,很精彩,藍色小冊子都有節目表。


海岸花燈步道超浪漫

_MG_0975.JPG

_MG_0982.JPG

IMG_20190219_181622.jpg


從主舞台上方的點亮屏安開始,一直沿著光耀三十燈區、海底世界燈區、國際交流燈區、農業海洋燈區這個嚴著海岸設置的燈區,真的很有味道,春天的風徐徐吹來、加上繽紛的花燈,真的很舒服,尤其是晚上坐在木椅上,還蠻愜意的!

國際交流燈區有個很棒的燈"你容我融",是一位藝術家打造的新民意象的女神,真的超美的,旁邊的廣場也會有表演,值得駐足觀賞喔!

IMG_20190219_182034.jpg
(你容我融)

IMG_20190219_182006.jpg

行動資訊服務超方便

IMG_20190219_172137.jpg
 

_MG_1100.JPG

這是燈會首創的(應該是,不確定)的行動資訊,一群年輕的工作人員頂著氣球、站在平衡車上,隨時提供資訊導覽服務,也是這次燈會很有創意的地方,大家可以充分利用!

另外,還有宗教燈區、企業燈區、城市燈區、鄉鎮燈區、藝術燈區,都有其特色,我就不再贅述,讓大家自己去看看。

IMG_20190219_182704.jpg
這個要提一下,可以搭電梯上去觀景台,每次100元,因為人多我沒上去,視野應該不錯!

_MG_1066.JPG
(這個是副燈)

IMG_20190219_184337.jpg
(這是每年的競賽燈區燈王,法務部矯正署,受刑人做的花燈,超厲害的啊!)

_MG_1079.JPG

_MG_1089.JPG

_MG_1097.JPG

_MG_1108.JPG

_MG_1133.JPG

IMG_20190219_171935.jpg

IMG_20190219_182132.jpg

IMG_20190219_204355.jpg

IMG_20190219_205915.jpg

但我要稍微介紹一個地方,就是客家靚靚六堆燈區,六堆是屏東重要的客家庄,有著深厚的客家文化,身為客家人的一份子當然要介紹一下,還有攻砲城真的很有趣,有機會可以抽電動車喔!

_MG_1113.JPG

_MG_1121.JPG

IMG_20190219_205147.jpg

六推燈區在藝術燈區旁邊,連結南島燈區、綠能環保燈區,這個區域可看性很高,位置在南轉運站旁邊,可以好好逛逛。

 

屏安豬小提燈
每天下午三點開始發放,位置在3號聯合服務站,小豬造型很可愛,還可以當撲滿!

美食資訊
如果大家逛過燈會,其實吃的就大同小異,就是那些東西,大家想吃甚麼就吃甚麼,如果是主餐,還是建議大家去東港吃,比較新鮮、還可以吃海鮮與生魚片喔!超讚!
 

交通資訊:官網交通資訊

APP下載:還可以抽獎喔!
app_qrcode.png

 

以上,簡單介紹,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還可以去東港走走,

PS.東港到墾丁車程約1.5~2小時,建議大家住在大鵬灣或是潮州,比較近。

但是如果可以規劃長天數,可以順道去墾丁哦。

 

范小哥。元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