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竹山美食老店•地方風味餐
竹山是個頗具歷史的小鎮,這幾年觀光旅遊發展可以說相當熱絡,范小哥我也很喜歡這裡,覺得這裡可以說是潛力十足啊!還有,很多料理與小吃超好吃的啊!
今天就要來推薦一家好店!位於竹山保甲路、往鹿谷溪頭路上的小竹屋竹筒飯,是當地頗具歷史的竹筒飯專賣店。

小竹屋餐廳最大特色是融合的地方特色,包括甕缸雞、竹筍餐、野菜料理,以及竹筒飯搭配成頗具地方風味的美食,讓上山旅遊的遊客也可品嚐道地且平價的風味美食。

IMG_6720.JPG
--
小竹屋竹筒飯
營業時間:10:30~19:30、每周二公休
地址: 557南投縣竹山鎮保甲路8號
電話: 0979 035 688
GOOGLE MAP:點我

--

人氣必吃料理•超推薦
因為第處竹山,所以有很多道地食材,例如筍子、醬筍等等,所以店裡的醬筍魚肚、炒鮮筍、筍絲大腸、爌竹筍以及店裡最有代表性的竹筒飯及甕缸雞,都是必吃美食,我超愛甕缸雞和醬筍料理。

招牌甕缸雞
甕缸雞則是竹山鹿谷地區的特產,外酥內嫩多汁的甕缸雞,相當美味,箇中滋味,要吃了才知道!

2.JPG

現烤的,最好先預約喔!
11.JPG

竹筒飯
竹筒飯更是香味四溢、越嚼越香,尤其是剛蒸好的竹筒飯,青竹的清香加上白米飯淡香,可以用「噴香」來形容,加上古早味的菜圃更是讓人回味。

IMG_2247.JPG

3.JPG

筍絲大腸
小竹屋每一道料理都是主廚精心製作,其中筍絲大腸也相當值得推薦,酸甜度適中、大腸Q嫩但是不老,讓人吃了意猶未盡!
4.JPG

 

醬筍魚肚
自製的醬筍搭配魚肚一起煮,會是甚麼滋味呢?微酸的醬筍搭配蒜苗煮魚,不但魚肉軟嫩,湯頭也格外鮮美,值得推薦。
這道超特別,好吃啊!!

IMG_2184.JPG

5.JPG

 

爌竹筍
這道爌竹筍可以說是小竹屋的招牌美食之一,以綠竹筍小火慢爌,風味香、口感軟嫩中帶點脆度,相當好吃。
6.JPG

還有這道鮮炒秀珍菇,加上香菇、肉絲、竹筍一起炒,也相當不錯!
IMG_2203.JPG


用餐環境
小竹屋就位於竹山往鹿谷的路上,停車便利,用餐環境也舒適,是來溪頭鹿谷旅遊的用餐好選擇。
旁邊就有停車場。

IMG_6724.JPG

【美食資訊】
˙招牌柴燒甕缸雞:500

˙快炒類:糖醋鱈魚 250、醬筍魚 200、客家小炒 200、筍絲炒大腸 200、爌筍乾 200、羊肉炒芹菜 180、鮮炒竹筍 150、蠔油甘蔗筍 150、半天花 150   

˙炸類:炸溪蝦 200、脆皮肥腸 200、酥炸野薑花 150、炸香菇 150

˙飯類:QQ竹筒飯 50
 

【超值合菜】

˙800(3-4人) 柴燒甕缸雞、爌鮮筍、季節蔬菜、竹筍湯、白飯
˙1500(5-8人)柴燒甕缸雞、爌鮮筍、炸溪蝦、醬筍魚、鮮炒秀珍菇、筍絲空心菜、竹筍湯、白飯
˙2000(10人份)柴燒甕缸雞、爌鮮筍、鹽水蝦、黃金豆腐、蠔油甘蔗筍、鮮炒秀珍菇、菜埔蛋、季節蔬菜、青木瓜排骨湯、白飯
˙2500(10人份)柴燒甕缸雞、爌鮮筍、糖醋雪魚、筍絲炒大腸、杏仁蝦球、醬筍蛋、時蔬、冰心地瓜、青木瓜排骨湯、竹筒飯

        

好料,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驚蟄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