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384.JPG

台中東區美食推薦∣麻油世家。麻油雞、香菇油飯、涼麵、麻辣湯

你知道嗎?涼麵和麻辣湯是絕配、麻油雞與油飯也是絕配!今天要來推薦范小哥一位好朋友~阿章哥的拿手料理,就是麻油雞、香菇油飯、涼麵與麻辣湯這四種台灣非常常見的俗民小吃,一起來瞧瞧吧!

IMG_20190710_160905.jpg

--
台中美食。麻油世家
地址:台中市東區十甲路134號
電話:0932 513 652

--

章哥是范小哥幾年前認識的朋友,因為一個機緣一起到金門工作而認識,他是個生存遊戲的專業玩家、也是個專業的摩托車技師,沒想到手藝也是一流喔!為了跟大家分享這份好味,因此在東區十甲路一家中藥店前擺起小攤子開賣,嚐遍無數美食的范小哥覺得真的不錯吃,分享給大家!

麻油世家的品項不多,只有五種,包括麻油雞、香菇油飯、涼麵、麻辣湯和鳳梨冰。

_MG_9357.JPG

麻油雞與香菇油飯最重要的是麻油!阿章哥為了找到適合的麻油,跑遍了新港與北港許多大大小小的麻油店,還買了將近二十種麻油回家配對嚐試,最後選定了現在用的這種,麻油香恰到好處,沒有苦味與雜味,因此麻油雞湯喝起來爽口不燥熱、油飯也是恰到好處的濃郁,夏天吃也不會覺得難以下嚥喔!

麻油雞湯 大100元、小80元

_MG_9379.JPG

香菇油飯 一斤100元、半斤50元

_MG_9388.JPG

_MG_9327.JPG

除了麻油雞和油飯之外,涼麵和麻辣湯也值得推薦,我個人還蠻喜歡吃涼麵與麻辣燙,不過實在汗顏,我真的不知道涼麵與麻辣湯這麼對味!如果大家熟悉台中名店小吃,洪良記就是一家涼麵與麻辣湯的專賣店喔!

麻辣湯 50元

_MG_9374.JPG

_MG_9313.JPG

涼麵 大60元、小35元

 

_MG_9338.JPG

而阿昌哥的涼麵與麻辣湯也是風味絕佳,麻辣湯那份花椒香真的讓人食欲大開,夠麻也夠辣但是不會過激,也不會死鹹,鴨血與豆腐入味十分,而且還保有滑嫩的口感;涼麵的部分重點是花生醬汁,濃郁的花生香搭配冰涼Q彈的麵條,夏天吃真的很過癮,吃一口麵、喝一口麻辣湯,真的是夏天的絕配啊!

_MG_9350.JPG

超推薦的吃法!!

鳳梨冰 35元

_MG_9324.JPG

最後要介紹的是鳳梨冰,鳳梨餡事阿章哥自己熬的,酸酸甜甜的古早味,也很讚喔!

_MG_9329.JPG

范小哥。小暑

麻油世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