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jpg

海線走走。找回遺忘的時光

清水.jpg

搬來海線--這個美麗的清水小鎮,已經一年了!一年之間,來回穿梭在城市的繁華與純樸之間,隔著那綿延的大肚山山脈,一座城市、兩種氛圍。

我是喜歡海線的,說不上來為什麼,只是單純覺得還不錯。

3.JPG

台中以山海屯為名,是個多元風貌的城市,綿延無盡的山川壯麗、海風吹佛轉動的風車、落日餘暉如畫剪影,還有屯區保留的靜好歲月,其中海線,帶著歷史記憶,在繁華與純樸之間、快速與緩慢之間、前進與後退之間,似乎,海線帶著一種先天的宿命,持續在歷史洪流中前進。

_MG_2506.JPG

我喜歡搭海線火車,總覺得海線有著一種流浪且灑脫的魅力圖像,列車看似緩緩的前進、卻是飛快地奔馳於防風林與風車之間,似乎伸手就可以觸摸到那片白海豚生長著的海洋,它們,好像也如同海線的鄉鎮一般,在前進與後退之間,奮力的在歷史洪流中前進,游向那未知的未來。

p4.JPG

有次開車奔馳於濱海公路上,匆忙於文字堆裡與截稿的壓力之中,我也是夾雜於名叫”生活”的歷史洪流裡,奮力向前;但是,似乎那片海洋願意為我停留,斗大的落日,就在那列車鐵軌之間、風車與細沙的映照裡,我下了公路隨意行走海濱小道,覓得一處沙灘,天空的深處,是暗藍與深紫的潑墨,在往下落日分享了它的光明,為雲彩增添了亮度與彩度,波光與海浪跳起曼波舞,好美啊!

p5.JPG

 

宋代戴復古的詩寫得好,他是這麼說的:

「江頭落日照平沙,潮退漁舠閣岸斜。白鳥一雙臨水立,見人驚起入蘆花。」

動與靜之間描寫得真美,動的是景、是物、還是人心呢?

是否可以恣意停留,直到想離開的那一刻?下次,再來搭海線火車吧!要在落日黃昏時。

p3.jpg

p1.jpg

范小哥。大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