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上班族美食日記~4|台中中清路美食。后江食堂・越南料理

不好意思,最近太忙了,范小哥的上班族美食日記好久沒開張了!今天終於有時間可以再繼續,這次要來推薦公司附近的一家越南美食,我經常去吃,東西真的沒話說,分享給大家!

后江食堂。河粉、炒飯很好吃。

12.jpg

--
台中美食。后江食堂~河粉、炒飯、女兒餅、春捲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西二街15號
電話:04 2293 6198
搭乘市公車6、9、23、53、61、82、101等線,在下水湳下車往文心路方向走去就可以看到全家,捷運站旁邊。

--

其實許多外配好朋友從娘家帶來越南料理,為台灣帶來更多豐富多元的美食選擇,越南因為地理環境的因素因此料理的風味跟台灣有一些差異,但是都還是以米食為主。

越南料理多使用魚露、醬油、米食和生鮮蔬菜,搭配許多熱帶草藥和香料,包括檸檬草、青檸、辣椒等等;肉類的使用也很常見,包括豬肉、牛肉、蝦、扇貝和各種海鮮等等,所以如海鮮河粉、牛肉炒飯等等,幾乎所有越南菜餐館都會有這些料理喔!

值得一提的是,越南跟我們一樣,他們是以筷子作為餐具的料理文化,是東南亞唯一主要以使用筷子為主的國家。(新加坡好像也是,沒去過不知道…)

好了,進入主題,來看看后江食堂的美食料理吧!

59324.jpg

44522788_306830396712933_104214177391837184_n.jpg

后江的料理很多種,有河粉、炒飯、麵、米線、特色小吃、水餃等等。我有吃過的就來一一介紹吧!

泰式酸辣河粉80

泰式酸辣河粉應該是招牌,可以選擇辣度,湯頭酸酸辣辣、算是甘甜,海鮮很新鮮,河粉我覺得不錯,很Q彈!

9.jpg

牛肉河粉80

牛肉河粉點菜率也很高,牛肉在越南料理中大量被使用,特色就是切成薄片但是不會薄到沒有口感,而且吃起來蠻嫩的!湯頭屬於爽口型的。

牛肉蛋炒飯70

我喜歡后江的炒飯,米粒粒粒分明、屬於偏硬的口感,而且口味比較重一點,蠻好吃的喔!推薦他們的炒飯!

2.jpg

牛肉炒河粉80

一樣不錯吃,河粉用炒的也很對味!

3.jpg

雞肉炒河粉70

59323.jpg

椰香爌肉飯70

這個爌肉飯跟台灣常見的爌肉有一點像,只是他們的比較甜,可能是加了椰香椰粉吧!不是很確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吃看看。

4.jpg

5.jpg

炸春捲60

這個好吃!外酥內香,餡料飽滿,記得裡面好像有芋頭、豬肉等等,有點不專業,吃完就忘了。不過很推薦,不油好吃。

10.jpg

水餃5/粒

至於水餃部分大同小異,皮Q,跟店裡其他料理比起來算是清爽的選擇!

8.jpg

牛肉湯&丸子湯&燙青菜

如圖所示,不多贅述了!

7.jpg

1.jpg

6.jpg

中午,就來這吃飯吧!位置不難找,就在全家旗艦店的斜對面,順道一提,這個全家中午帥哥美女超多的喔,因為附近上班族中午都集到這裡來了,在這裡喝杯咖啡也不錯!

11.jpg

范小哥。寒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中清路美食 越南料理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