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082.jpg

南投旅遊|秋天旅行去。日月潭深秋美意

秋天,是個充滿思想的季節,而且,是個適合旅行的季節。

_MG_0850.JPG

吹來的風,是涼爽的;照來的陽光,是和煦的;連路上女孩的笑容,都是甜的!所以我說,秋天真的非常適合去旅行,尤其是,當一個人去旅行時。

很多人都會形容,秋天是蕭瑟的、秋天是冬夜前的寧靜序曲,然而對我來說,秋天是四季中最精彩、繽紛的季節。想起一首非常有名的詩,那就是唐。

劉禹錫的《秋詞》,他是這麼描寫秋天的: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山明水淨夜來霜,數樹深紅出淺黃。
試上高樓清入骨,豈如春色嗾人狂。

劉禹錫走出了悲秋傷懷,而是以一種更瀟灑、更有生氣的視野來詮釋秋天,”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看這兩句,多麼豪氣干雲啊!

去哪裡,能夠感受到秋天的繽紛美麗呢?來去日月潭吧!

_MG_7507.JPG

IMG_4705.JPG
(四手網)

秋天的日月潭,真的有種無法言喻的美,除了很多音樂會、運動賽事與花火嘉年華之外,群山環繞、處處美景,信手拈來盡是美好,怎能不愛上日月潭呢?

跟著范小哥的腳步,來走讀日月潭,感受日月潭的香味、風味與品味吧!

囒山步道散步。隨著落葉一起跳舞

_MG_0836.jpg
(貓囒山步道。紅葉步道)

猫囒山步道,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之一,這裡的每一處都是好景致,喜歡拍照的朋友,一定會很喜歡這裡,老樹落葉、茶園景致、鳥瞰日月潭全景等等,漫步,非常悠閒。

尤其現在步道上的錫蘭橄欖步道,盡是紅色的老樹落葉,非常唯美!我仰頭駐足,聽老樹唱歌呢!

_MG_0876.jpg

_MG_1082.jpg

_1.jpg

向山遊客中心。光影交織的美麗變化

_MG_6496.JPG
(向山遊客中心)

向山遊客中心是個拍光影變化與對比的好地方,這個半建築、半地景的建築物,加上以清水杉木模板工法來呈現的建築主體,以兩大拱形結構讓潭景穿透空間,讓整體空間以延伸水景相互映照,視覺上可以產生豐富的變化,很好拍的地方!

這裡還有一個咖啡館,可以坐在湖畔,悠閒的喝杯咖啡!感覺這裡,真的可以"便引詩情到碧霄"呢!

_MG_6523.JPG
(向山遊客中心)

_MG_6515.JPG
(向山遊客中心)

向山懸臂景觀台。擁抱山水波光

向山遊客中心後方自行車道的懸臂式景觀台是日月潭的熱門景點之一,懸臂突出岸邊的設計,讓視野可以延伸、站在景觀台上直接擁抱潭水美景,真的是很棒啊!

_MG_8484.JPG

_MG_8493.JPG

新八景。尋那打卡景點

日月潭風管處在2018舉辦新八景票選,後來經過網友投票選出的新八景為:

九蛙夕照(九蛙疊像)、緋色櫻湖(九族櫻花湖)、騎享優游(水上自行車道)、向山映月(向山遊客中心)、水社迎曦(水社壩)、微笑山谷(日月潭纜車、大竹湖)、山中明珠(拉魯島)、情定日月(永結同心橋)這幾個景點,都是來日月潭必去的八個景點!

不過,緋色櫻湖要櫻花季時才可以看到,白天晚上都很漂亮!

_MG_9477.JPG
(九隻青蛙~裡的四隻)

_MG_9437.jpg
(水蛙頭步道上的山麻黃花序)

DSC03276.jpg

DSC03286.jpg
(九族夜櫻~每年二~三月)

_MG_2139.JPG
(自行車道)

_MG_6539.JPG
(向山遊客中心)

IMG_1725.JPG
(微笑山谷的視野)

IMG_1739.JPG
(微笑山谷的視野)

_MG_6817.JPG
(同心橋)

最新打卡熱點。伊達邵「築巢計畫」

_MG_0039.JPG
(築巢計畫)

其中以地景藝術來詮釋「品味」的概念,邀請范小哥的宗族、地景藝術家范承宗,在伊達邵碼頭湖畔,以台灣特有種鳥類「繡眼畫眉」的築巢習性,以鳥巢的構造融入人類編織行為設計出「築巢」這件地景藝術作品,讓遊客在早晚晨昏、不同的時間點都可以欣賞這座隨著光影而變化萬千的地景藝術!

承宗說,他想做十個築巢計畫,好酷啊!

1.JPG

除了象徵邵族傳統文化的意涵之外,也希望藉由「築巢計畫」喚醒人們與大地的連結與感動,更重視旅遊過程中對於環境、生態與人文的保護,成為一個更有「品味」的遊客。

3.JPG

2.JPG

_MG_0738.JPG

日月潭的秋天,是不是很美呢?

來走走,駐足,聽浪的聲音、聽風的風音、聽那老樹唱歌的聲音。

DSC02865.JPG

范小哥。霜降2019 de 日月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旅遊 日月潭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