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3.JPG

2020櫻花季。南投草坪頭櫻花季

每年開春就是櫻花的季節了!賞櫻,在台灣似乎成為一種時尚。

IMG_0088.JPG

今年的春天似乎來得早,新中橫草坪頭一帶的山櫻花嫣紅的花朵早已高掛枝頭,為草坪頭一片綠油油的茶園中增添的許多繽紛的色彩,樹枝上滿樹嫣紅的小鈴鐺,風吹來叮叮噹噹,敲醒了在漫長冬季沈睡的林間小生命,一點悸動也慢慢甦醒了。

IMG_0105.JPG

草坪頭櫻花盛開囉!即日起到春節過後都是最佳的賞花季節!

上山走一遭吧!茶園裡的櫻花樹,可是非常美的!

--
新中橫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
交通資訊:
 1、從台中經台21線約需要100分鐘。
 2、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台3線)→集集(台16線)→水里(台21線)→信義(台21線)→同富(往塔塔加及阿里山的路線(台21線)→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台21線110k往前800公尺右側上坡)
--

IMG_0102.JPG

IMG_0107.JPG

 草坪頭一帶為「玉山觀光茶園」,當地盛產玉山高山茶,一片望去的山谷中,茶園綿延數十公頃,遠處玉山與阿里山山脈層層掩映,早晨山嵐從山谷吉茶園中緩緩升起,十分誘人。特別的是,在這一片綠意中,茶園中的小道種植一排台灣山櫻,每到春季,茶園便下起紅色的花雨,讓草坪頭多了另一種風情與特色。

_MG_2540.JPG

_MG_2544.JPG

_MG_2550.JPG

  玉山觀光茶園是一處結合地方產業與觀光休閒的茶園,每年春、夏及冬茶採收、製茶季節,都可來到這裡體驗茶園風情,或者悠閒漫步於茶園、櫻花道或是森林步道中,春天,山林裡鳴放的杜鵑、山櫻花;夏日翠綠的茶園及後山那片杉樹林,以及玉山山麓麗陽高照、遼闊的山谷與湛藍的天空;秋時楓林或者鄉間小道的紅葉;臘冬的梅花,一年四季都充滿不同的風情。

IMG_0118.JPG

這個大茶壺,可以說是當地的象徵了!

_MG_4355.JPG

DSC08206.JPG

IMG_0093.JPG

當地的茶農大哥說,在將近二十年前,茶農在茶園旁種植的千株的山櫻花,如今枝繁茂盛,每年一~三月的花開季節更是繽紛綺麗,成為南投新興的賞花景點。

IMG_0105.JPG

IMG_0107.JPG

所以,草坪頭櫻花道最大的特點,就是有山、有水、有茶樹,林蔭夾道的櫻花林漫步其中,格外愜意,尤其是陽光灑落、溫暖、悠閒的氛圍讓人覺得舒適!值得一提的是,草坪頭生產的玉山茶茶湯香醇甘甜,喜歡高山茶的朋友也可以順道喝茶、賞花喔!

IMG_0127.JPG

IMG_0188.JPG

 台灣山櫻花又別名「山櫻桃」或「緋寒櫻」,主要生長在台灣海拔300-3000公尺之山區,每年花季約為1~2月中旬。山櫻花是台灣原生種植物,屬於落葉喬木,山櫻花的葉子要等到花期快結束了才長出來,單葉互生,長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葉子具有重鋸齒緣,托葉則呈羽毛撕裂狀,非常特別。

DSC04966.JPG

IMG_0120.JPG

山櫻花的花常3至5朵成一簇,每一朵都有長長的花梗,花朵五枚呈紫紅色,花萼形深紅色雄蕊20枚,每朵花都輕柔的向下垂放,花謝後,可以看到它顏色鮮紅的果實,在茶園的襯托下更顯得風姿綽約啊。

草坪頭櫻花季從即日起一直延續到二月中旬,想要看看櫻花綽約的風采,千萬別錯過喔!

2.jpg

3.jpg

其中還有幾棵緋寒櫻喔!

IMG_0133.JPG

IMG_0184.JPG

除了賞櫻,草坪頭的玉山烏龍茶也是很不錯的,湯頭清甜、溫潤,喝上幾杯,也讓人覺得不虛此行啊!

_MG_2518.JPG

_MG_2554.JPG

范小哥。庚子 大年初一

--
推薦景點與美食

  1. 喜覺支梅園梅宴工作室
  2. 信義農會梅子酒莊
  3. 東埔溫泉
  4. 慢午廚房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