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5505.JPG

今年桐花開得非常好!來去賞桐花吧!

來南投!埔里、中寮、魚池、仁愛、水里、南投市、國姓等…每個地方都雪花片片飛。

_MG_2264.JPG

而台灣油桐花只在四月末、五月初風光最好,想一賭這夏日雪的風采,短短半個多月的花期千萬別錯過!

南投是個氣候甚佳的山水城市,賞桐地點遍布多個鄉鎮,包括埔里、中寮、魚池、仁愛、水里、南投市、國姓等…明媚風光加上桐花雪白,夜晚還有螢火蟲飛舞,不趁這時候出遊,更待何時?

范小哥整理出幾個不錯的賞桐地點,分享給大家。

埔里鎮

埔里是全台有名的賞花處,桐花最魅人的地方不外乎就是牛耳藝術渡假村園區,園區內數十棵桐花每年都盛開,不可錯過!

其他包括鯉魚潭、草楠濕地、枇杷社區的哲學步道、小埔社火車頭公園都可看到桐花蹤跡。

看完桐花晚上可以到桃米賞螢火蟲。

_MG_5479.JPG

DSC07426.JPG

DSC07424.JPG

魚池鄉

魚池桐花也分布很廣,最多的就是五城村。五城位於處魚池鄉之西側,是個傳統的客家村落,民風純樸,村民多屬客籍,除了桐花步道,還可到蓮花池實驗所欣賞多種珍稀植物!

看完桐花晚上可以到蓮華池或日月潭看螢火蟲。

IMG_7182.JPG

IMG_5786.JPG

另外,桃米坑溪水上步道與瀑布也有很多桐花,可以看見桐花飄落在水中,很有意境!

_MG_1837.JPG

_MG_1613.JPG

水里鄉

想到水里看桐花,二坪山地區附近的山林和新興村桐花步道是不錯的選擇、車程國小、車埕車站沿途亦有些許桐花樹,不過最方便且集中的桐花雪景還是在益則坑。

IMG_0382.JPG

IMG_0381.JPG

中寮鄉

中寮向來客家人就很多,賞桐花的地方也很多喔!

例如內城村的永祿古道,多在深山中,如果在天氣、體力允許的情況下,可請熟識的當地居民帶路,如遇天候不佳千萬不要妄自嘗試。

IMG_7722.JPG

DSC07427.JPG

_MG_5497.JPG

國姓鄉

國姓賞桐地多,包括糯米橋南北港溪附近,尤其從北港村往惠蓀林場的兩邊山林,美不勝收!還有許多自然生態休閒區、客家文物館等等。除了以上景點,南投市鳳天宮、仁愛的泰雅渡假村亦是不錯的賞桐好去處。

_MG_1563.JPG

_MG_1473.JPG

范小哥。清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1桐花季 南投桐花季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