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屏東霧台一日遊∣神山部落。香草麵包、小米甜甜圈、小米愛玉超讚

時序小雪,因為工作的關係驅車前往霧台的神山部落,第一次來只待半天,但是讓我有一種很想再來的期待!

因為這裡,有許多美好、還有更多尚未遇見的美好!

1.JPG

霧台鄉位於平均海拔1000公尺,是屏東縣海拔最高點之行政區域,年均溫約17度左右非常涼爽,也是屏東縣唯一之魯凱族部落,這也讓我想起"魯凱的姑娘"這首歌,好好聽啊!

喜歡看著你配戴百合花 在舞圈裡跳舞 魯凱的姑娘 魯凱的姑娘
喜歡看著鞦韆擺盪後 妳羞澀的模樣 魯凱的姑娘 魯凱的姑娘
魯凱的姑娘 我就是喜歡妳 穿著傳統的服裝 跳著傳統的舞步
魯凱的姑娘 我就是喜歡妳 穿著傳統的服裝 跳著傳統的舞步

梁文音唱過,好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k8T3dP4Da8

下了長治交流道後從三地門鄉沿著台24線一路沿著蜿蜒的山路行駛,經過了管制站、谷川大橋,大概50分鐘可以抵達神山部落。

谷川大橋是88風災後重建的,很漂亮的一座橋!

3.JPG

2.JPG

當天抵達神山,以為是一個寧靜的部落,發現平日遊客超多,讓我感到些許意外,有重機族、散客,小小的社區還挺熱鬧的!

4.JPG

5.JPG

7.JPG

 

來看看神山有什麼吧!

◎第一站:佳人香草園

這次范小哥上山採訪佳人香草園的涂大哥。涂大哥是魯凱族人,非常健談、親切,我們就在他的香草園裡交談,聽他述說關於香草園從零到現在的一切。

9.JPG

9-1.JPG

香草園最大的特色就是香草烤肉和香草麵包。

香草烤肉不乾柴、不油膩,很有口感,搭配香草醬和生菜超好吃的啊!難怪很多遊客慕名而來,涂大哥說上周藝人吳宗憲才來這裡錄製節目,原民台也來採訪過很多次!

14.JPG

香草麵包口味很多,口感很紮實、塗上香草醬真的是一絕啊!讓范小哥我念念不忘!

11.JPG

13.JPG

10.JPG

◎第二站:神山愛玉

天啊!沒想到小米搭愛玉這麼好吃!一碗才35元!神山必吃!

16.JPG

15.JPG

18.JPG

17.JPG

◎第三站:小米甜甜圈

就在神山愛玉對面!不誇張,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甜甜圈!其實我不喜歡甜甜圈,因為太甜又太油,但是小米甜甜圈不甜也不油,口感鬆軟中帶有嚼勁,有點後悔沒多買幾個!

19.JPG

22.JPG

23.JPG

24.JPG

◎其他景點:

因為時間有限,包括神山瀑布、霧台基督長老教會、霧台魯凱文物館、大武部落、部落廚房、聖心堂都沒去,好可惜啊!

神山部落裡有多家民宿,其實是可以規劃二日遊的!希望能再找個機會上山一趟,雖然真的很遠!從台中開過去要三個小時,不過我覺得值得!

希望這個機會不會太久!

先這樣,我們下次神山見!

范小哥。小雪202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