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132.JPG
埔里美食推薦∣巷弄美食。金笠麵食館。東北風味烤肉x超好吃麵食

埔里是個非常好玩的小鎮,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玩法與景點,不僅如此,美食小吃更是多元而豐富,想吃甚麼就吃甚麼!

今天范小哥要來推薦一家巷弄美食~就是位於明德路的金笠麵食館。老闆娘金立是一位大陸東北姑娘,家來台灣後與老鄉一起開了這家麵食館,我覺得東西非常好吃,燒烤x麵食,讓人意猶未盡啊!!

_MG_3074.JPG

_MG_3128.JPG

--
埔里金笠麵食館
電話:0908192727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明德路56號
營業時間:11:00~22:00(周一店休)
--

※巷弄內的好味道

話說舌尖上的味蕾充滿變化,大陸每一個省份的料理都有不同的風味;范小哥以前打工時認識一位大陸東北的阿姨,她桿的餅與包的餃子可好吃了,牛肉麵更是一絕,我對東北的料理那種獨特風味仍記憶深刻啊!

今天范小哥要分享的這家道地東北小餐館金笠麵館,就在埔里的小弄子裡,不大但是品項不少,主打東北風味麵食與燒烤,因為風味是比較少見的,所以我覺得非常值得推薦喔!

_MG_3075.JPG

_MG_3077.JPG

_MG_3073.JPG

68828.jpg

※主食類~東北麵食
1.東北大冷麵

大冷麵是這裡的招牌料理,也是中國十大麵條之一,第一次吃冷麵的范小哥有被驚豔到!大冷麵就是將麵條煮熟沖涼之後在麟上湯頭與食材的麵食,可以說是料豐味美!

金立說,大冷麵的麵條是韓國蕎麥,口感Q彈不軟爛,而湯頭是用砂糖、檸檬汁等蔬果熬煮而成,酸酸甜甜非常適合夏天吃!上面還有白煮蛋、泡菜、小黃瓜、芝麻等好料,真的不錯吃,大推!

_MG_3147.JPG

2.蘭州牛肉麵

蘭州牛肉麵與拉麵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很多麵店還可以看見師傅現場拉麵、下麵!店裡的蘭州牛肉麵屬於清燉,大塊牛肉加上清爽湯頭,也是招牌之一!

_MG_3151.JPG

3.炸醬麵

炸醬麵,道地北方麵食,不多說,吃就對了!

_MG_3160.JPG

4.水餃

手工水餃,也很不錯!

_MG_3141.JPG

※燒烤類

燒烤是近半年才增加的品項!金立說本來就只有麵食一種,後來加入東北的燒烤,反應也相當好。目前燒烤種類多達30種,有肉類與蔬菜類兩種,客人可以挑選後馬上現烤。

_MG_3086.JPG

_MG_3079.JPG

_MG_3083.JPG

_MG_3090.JPG

價格範圍如下:

肉類:30~50元(每串)
蔬菜類:20~25元(每串)

_MG_3100.JPG
(烤肉串)

_MG_3106.JPG

_MG_3109.JPG

推薦烤羊肉串與雞肉串,灑上東北風味的香料粉更增添多重的滋味!

包著金針菇的串燒也很好吃,豬肉與金針菇的風味融合在一起,讓人大呼過癮!

_MG_3116.JPG
(金針豬肉串、烤土豆)

_MG_3118.JPG

燒烤上面灑的粉不是一般的香料,而是用芝麻、花生、紫蘇、孜然等植物種子炒熟後磨成粉,風味相當特殊,層次與口感都很豐富!

此外,新推出的東北手干豆腐也很好吃,有點像台灣的豆皮,但是比豆皮還有要嚼勁!

_MG_3123.JPG
(烤四季豆與干豆腐)

干豆腐是東北的一道不可缺少的食物,怎麼做都好吃,顏色淡黃,上面有細密的小格子,口感薄而有彈性、韌而不柴,做成燒烤串捲、小菜都很不錯。

※小菜

小菜都放在冰箱裡可以自取,種類每天都不太一樣,范小哥今天吃的是豬皮凍,吃起來QQ彈彈、冰冰涼涼,還好吃的喔!

_MG_3091.JPG

_MG_3092.JPG

_MG_3098.JPG

※後記

很好吃的一家小店,風味獨特,吃得很過癮啊!分享給大家。

_MG_3139.JPG

范小哥。立夏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