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692.JPG

雲林北港民宿推薦︱好住民宿。部落客大推民宿x銀行歷史建築

離朝天宮最近的民宿x老銀行歷史建築x九久醇義麵坊

_MG_3847.JPG
(朝天宮)

有時候,會來北港走一走,穿梭在彷彿穿梭於歷史中的巷弄中、看看老房子與老建築,或是和阿伯聊聊天,拍下許多儁永的照片;川初巷弄,來到朝天宮正對的中正路老街,這條由將近百年"昭和型"老房子組成的老街相當熱鬧,吃吃鴨肉飯、買個牛舌餅、到保生堂喝杯茶,或是看著老師傅畫燈籠,都讓人覺得北港充滿獨特的風華。

_MG_3837.jpg
(鴨肉羹)

_MG_3816.JPG
(保生堂)

_MG_3773.JPG

走到朝天宮,雙手合十,向媽祖祈求台灣能風調雨順、無災無難,這或許是每個旅人都會做的事情吧!

今天范小哥再次來到北港,除了舊地重遊之外,還要來拜訪一位老朋友以及朋友開的老房子民宿~好住民宿。好住民宿是一家由曾經是中小企銀的歷史建物改建而成,簡單乾淨,充滿溫馨與讓人懷念的歷史感。

_MG_3862.JPG

--
北港好住民宿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公民路37號
營業時間:08:00~22:00
聯絡時間:上午9點至晚上9點
電話:05-7826727
官網:http://www.0932587227.com.tw/
--

◎住在銀行裡。好住民宿

一棟歷史建築,除了代表某個時代意義的縮影之外,更是一種建築美感與空間設計的展現,不得不說,台灣許多過去的老房子,多的是一種韻味、一分獨特的氛圍美感,這是任何新穎建築都無法取代的!

好住民宿,就是這樣一棟房子!

_MG_3696.JPG

好住民宿的前身,是台灣中小企業銀行,一棟數十年的的老房子,無論是外觀、窗花、內部陳設與遺留下來的種種事物,都流淌著一份老味道,就連銀行的帶路雞"保險櫃"都充滿了獨特的韻味。

_MG_3769.JPG

_MG_3699.JPG

_MG_3764.JPG

_MG_3704.JPG

主人劉姊利用這種歷史建築獨特的格局,整理成獨樹一格的風格民宿,讓遊客感受建築的美感、也能享受單純舒適的住宿空間,最重要的這裡距離朝天宮散步幾分鐘就到了,穿梭在巷弄裡走走看看,也充滿趣味!

_MG_3766.JPG

◎客房介紹

好住民宿的客房格局很簡單,有六人、四人與雙人房,還有利用建物挑高的特性規劃成樓中樓,非常適合各種族群!
尤其是樓中樓的格局,特別受到家庭族群喜愛,樓上好像是秘密基地似的!

_MG_3715.JPG

_MG_3728.JPG

_MG_3712.JPG

_MG_3710.JPG

_MG_3745.JPG

_MG_3742.JPG

_MG_3737.JPG

◎九久醇義麵坊

好住的一樓除了大廳之外,主人也結合的餐飲規劃了義麵坊,主打義大利麵類的美食料哩,品項多元、風味也很不錯!也讓住宿的客人多了一種選擇!

_MG_3768.JPG

_MG_3756.JPG

_MG_3758.JPG
(九久醇義麵坊~菜單)

_MG_3869.JPG
(九久醇義麵坊內部)

_MG_3868.JPG
(九久醇義麵坊內部)

_MG_3879.JPG
(九久醇義麵坊~蛤蠣義大利麵)

_MG_3874.JPG
(九久醇義麵坊~蛤蠣義大利麵)

_MG_3881.JPG

_MG_3883.JPG
(九久醇義麵坊~套餐濃湯)

_MG_3885.JPG
(九久醇義麵坊~套餐甜點)

_MG_3871.JPG

◎後記

宗教的力量讓人心境得以平靜、文化歷史的薰陶更讓人的心情得以淨化,北港這個宗教聖地每年吸引數百萬人前來,讓這裡成為熱門的旅遊勝地,但是融入在每一個角落的風土民情卻更是讓人回味,可以找個遊客少的平日來北港走走,慢慢的,好好踩踏這塊讓人覺得熟悉的土地。

_MG_3858.JPG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