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826.jpg

雲林美食推薦︱北港保生堂。武德宮發源地x在老房子裡喝咖啡

保生堂漢方咖啡館x樂咖啡×悅職人手沖高山茶-雙品牌北港保生堂店

 

來到北港,除了到朝天宮雙掌合十、祈求片刻的寧靜之外,最大的樂趣就是漫步在小弄小巷之中,看看老房子、吃吃在地的小吃,我覺得這是北港最讓人著迷的地方!

_MG_3842.JPG

從一條巷子隨意竄出,來到老街上,過去一年來因為疫情遊客明顯少了很多,酸然讓店家生意大受影響,卻也換得難得的安寧,對喜歡寧靜的遊客來說,這反而是一種意外的獲得。

_MG_3827.JPG

中山路上大多是販售特產、伴手禮與小吃的老店,如新港飴、大餅、牛舌餅、麻油、鴨肉羹等等,不過其中有一家充滿人文風的老屋咖啡館~保生堂漢方咖啡館;超過百年的老房子別有一番韻味,主人大手一揮將它改建成特色咖啡館,低調內斂的色彩與直觀格局,加上老中藥房斑駁的藥櫃、鐵桶,洋溢充滿歷史感的古樸味道。

_MG_3810.JPG

_MG_3786.JPG

不僅如此,這裡還是武德宮的發源地喔!

_MG_3787.JPG

--
北港保生堂-漢方咖啡館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61號
電話:05-7833827
平日營業時間:11:00-19:00
週五至日時間:10:00-20:00(週日至19:00)(週三公休)
--

◎武德宮發源地

這棟老房子幾十年來歷經多任主人,相傳前幾任主人都因為健康因素而轉手,後來中藥房老闆陳茂霖先生(即武德宮創辦人)接手之後武財神托夢,因此才讓財神神像得以出土,陳先生在保生堂中設壇,成為如今香火鼎盛的「武德宮」財神廟。(現址位於北港華勝路上)

_MG_3774.JPG

保生堂中間的地方可以看見當時神壇的舊址,以及許多珍貴的文件與照片,相當珍貴,也見證了北港一部份的發展史,以及台灣特殊的財神信仰文化。

_MG_3791.JPG

◎老房子新生命

老房子的格局都很簡單,方正的格局、搭配木頭窗框、老舊的家具,還有那微醺的燈光,都讓整個空間充滿獨特的感覺。

 

_MG_3788.JPG

_MG_3773.JPG

 

_MG_3778.JPG

_MG_3783.JPG

◎保生堂漢方咖啡館

保生堂是武德宮繼「樂咖啡」(La Café)之後另外一家結合文創與品牌的特色咖啡館,尤其石結合中藥房的歷史軌跡、以及老房子獨特的格局,成為風格獨具的人文咖啡,很多北港在地的年輕族群都喜歡在這裡接待朋友,喝杯手沖茶或咖啡,品味屬於這裡的歷史人文氛圍!

_MG_3804.JPG

_MG_3801.JPG

_MG_3776.JPG

_MG_3796.JPG

保生堂除了空間的獨特氛圍之外,飲品與甜點也有一定的水準,營業的項目主要有五種,包括養生料理、漢方飲品、咖啡、甜點與職人手沖茶,可以參考菜單。

_MG_3816.JPG

_MG_3817.JPG

◎後記

過去的保生堂,是為人療傷志病的中藥房,過了一甲子,如今保生堂以飲品與美食再次升起一份療癒的味道,為每一位來到北港的旅人,提供一個可以歇息的角落!

_MG_3813.JPG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小滿20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林美食推薦 北港保生堂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