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jpg

2021橄欖油推薦∣料理好伙伴。MONINI 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開箱

好的橄欖油X友善土地X新鮮初榨X義大利原裝進口xMONINI Classico橄欖油

吃好油!愛地球!

宅生活當道,料理無疑讓生活多了一份美感、一種樂趣;找一份好的食材、一道好料的食譜,一起動手做吧!料理,非常療癒喔!

今天范小哥要來推薦一款很棒的橄欖油~MONINI 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它產自義大利中部、有綠色心臟之稱的斯波萊托城,24小時新鮮初榨,帶著淡淡的青草香、口感滑順,分享給大家!

5.JPG

MONINI 經典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

◎友善土地、友善地球的栽種方式

MONINI創立於1920年,至今有百年歷史。

產地斯波萊托城環境與氣候適合橄欖樹栽種生長,並從友善農耕無寄生蟲的青年橄欖樹摘取新鮮橄欖製作,橄欖成熟時人們愉快了採收,掉落在土地上的橄欖重新回歸自然循環,是一種符合世界潮流互利共生的綠色農業!

此外,強調採收後24小時內新鮮壓榨,製作出清透明亮,富含新鮮青草香、口感質地穩定的橄欖油!

8.JPG
(MONINI橄欖樹色澤相當清澈)

4.JPG
(MONINI橄欖樹可以做生菜沙拉、煎、煮、炒都很合適)

◎好油推薦、料理好幫手

范小哥我曾經是一個大廚,所以居家自煮是常有的事,秉持過去開店的理念,用做給家人吃的心情作料理,當然對食材品質有一定的要求,例如醬油一定是純釀造、蔬果盡量選無毒或是自家栽種,油不是玄米油就是橄欖油了!

11.JPG

我們都知道橄欖油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酚類化合物,營養價值很高喔!用在料理當然是加分了!

9.JPG

MONINI生產的Classico橄欖油採適度熟成的新鮮橄欖果實初榨而成,富含天然果香,適合調味、煎、煮、炒、炸、涼拌等等,用途很廣,用在調味品與醬汁製作都很適合,且營養價值高;用在烤肉、生菜沙拉也很棒喔!。

1.JPG

所以,我就拿來做奶酥、涼拌等等,風味絕佳、營養加分啊!

堅果蔬菜沙拉

6.JPG
(自製堅果沙拉,加上MONINI橄欖樹 )

自製奶酥抹醬

奶酥抹醬簡單食譜
1、首先將無鹽奶油切小塊放室溫軟化
2、將橄欖油倒入用攪拌器將無鹽奶油和橄欖油攪拌呈乳霜狀
3、
加入糖粉混合均勻
4、最後加入全脂奶粉用刮刀混合均勻即可

13.JPG

12.jpg

◎咦~吃起來怎麼有點苦、有點辣!?

開箱試做料理,忍不住先嚐一口,一入口感覺很滑順、香香的,但過一會喉頭就被橄欖油的苦辣味嗆了一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個經驗呢?

如果有,恭喜大家,這是好油!!

7.JPG

如果去網路爬文,就會發現很多文章表示:根據研究發現,初榨橄欖油中具有一種特殊的酚類化合物:Oleocanthal,這個物質會讓橄欖油具有辛辣、刺激感,這是真正初榨橄欖油的特性喔!

所以,請安心食用!是一款理想的食用油。

(我還在網路上看到說,國外橄欖油評鑑,還會根據評審咳幾聲當作是參考,哈哈~真是有趣!)

此外,MONINI橄欖油還獲得相關認證,品質有保證!

Bios Monini Biol 2021_page-0001.jpg

ps.MONINI 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全台通路,包括家樂福、全聯都買得到。

◎後記

宅在家經常自己做料理,盡量可以分享好的食材與食譜給大家。這款油很不錯,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立秋2021

--

MONINI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
義大利官網:https://www.monini.com/en-gl/
美國官網::https://www.monini.com/en/
金福華食品 :https://www.golden-howard.com/about/Monini/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