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944.JPG

集集親子景點推薦∣綠色隧道活石窯陶藝園區。體驗捏陶趣

親子手足印x生活陶藝x捏陶DIY

陶藝的世界充滿樂趣,雙手的溫度與力道傳遞到陶土上,總是可以呈現出千變萬化的造型,每一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

來到集集的綠色隧道,在優美的風光綠蔭旁的小徑中、有著一處幽靜的地方,從門口到室內,每一處都妝點著各種陶藝作品,這裡就是陶藝世家~活石窯!

_MG_9937.JPG

_MG_9941.JPG

活石窯園區入口兩側,可以看到許多作品!

_MG_9949.JPG

_MG_9947.JPG

活石窯主人歐陽先生一家四人都是頗有名氣的陶藝家,創作也都各具風格,來到園區除了欣賞歐陽家的作品之外,還可以來這裡玩陶、捏陶喔!

--
活石窯陶藝園區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田寮里草嶺巷3-21號
開放時間:09:00–17:00、週日早上休園半天
電話:049-2781445
--

◎活石窯陶藝園區。多元玩法、陶趣無窮

活石窯陶藝園區結合陶藝文化與旅遊休閒,是一個充滿自然與樸質氛圍的園區;活石窯佔地1200坪,營造出一個充滿自然天成的美麗景緻,包括陶藝品展售區、玩陶區、戶外團康區等等,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

_MG_9995.JPG

其實范小哥我結識歐陽大哥一家人甚早,17~8年前當時我還是菜鳥記者就因採訪結識了歐陽大哥與戚姊,夫妻兩都非常和善、熱情,也都才華洋溢,作品非常獨樹一格!

如今快要二十年過去,夫妻兩的一對兒女歐陽佑其與歐陽立葶兩人更是青出於藍,也在陶藝的領域嶄露頭角,范小哥我真是佩服啊!

◎生活陶藝。品味箇中樂趣

歐陽大哥與戚姊都是師承添興窯的林清河老師,以生活陶藝創作與陶藝推廣為主,所以園區的作品都是以具有實用性的生活陶為主,當然具有收藏價值創作也不少!

例如戚姊最新創作咖啡杯,以女性瀟灑飄逸的意象傳達出一種生活態度;歐陽佑其目前以茶具、塊根植物容器為主要創作;歐陽立葶則是走童趣路線,都非常有特色!

_MG_9982.JPG
(戚婉瑩作品)

_MG_9990.JPG
(歐陽佑其早期作品)

_MG_1398.JPG

_MG_1421.JPG

_MG_1395.JPG
(歐陽立葶童趣作品作品)

◎陶板手足印。記錄寶貝的成長史

范小哥來園區時就巧遇來自高雄的一群遊客,爸媽帶著孩子來做手足印!

_MG_9962.JPG

_MG_9958.JPG

手足印是現在許多年輕爸媽會幫自己的孩子做成長記錄的一種方式,不僅具紀念價值、也有藝術觀賞價值,同時又可以讓孩子體驗捏陶樂趣。

手足印其實很簡單,就是將孩子的手腳印在陶板上,到時候燒製完成就會寄給孩子,非常具有紀念價值喔!

_MG_9971.JPG

_MG_9964.JPG

◎後記

真心推薦這個地方,主人很有內涵又非常親切,捏捏陶、看看作品,留下一些屬於自己的創作,都會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秋分2021

--
集集形象商圈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jiji7180/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