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099078 (1).jpg

南投草屯小旅行∣ 九九峰下的藝術之旅。造訪美麗的私人博物館

藝術大道,是草屯二、三十年來美麗的願景,它述說著一個圖像、一種獨特的內涵,讓人感受屬於草屯深層而優美的底蘊,藝術大道的書寫,讓人看見了不一樣的草屯。

草屯近十幾年來藝文風氣鼎盛,陸續成立的多座私人美術館,包括毓繡美術館、王英信美術館、白滄沂天雕博物館、九九峰傳奇人文藝術館等等,展現出多元藝術的內涵,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接觸藝術家與作品,來一趟難得的藝術饗宴。

范小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幾座美麗的美術館,剛好都在九九峰附近,美麗的山景、豐富的藝術底蘊,營造出屬於草屯一分獨特的優雅與美感!


毓繡美術館(需線上預約)

清水模建築,網紅打卡景點!不定期舉辦現代藝術展,喜歡現代藝術的朋友不可錯過!而建築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

108572.jpg

108548.jpg

108544.jpg

電話:049-2572999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健行路150巷26號

線上預約:https://www.yu-hsiu.org/


王英信美術館(需線上預約)

從寫實到寫意、從宗教雕塑到公共藝術,王英信老師與王雄國老師父子檔,讓人看見從雕塑發出來的意境,以及融入自然與觀賞者互動的情境中,營造出一份藝術的流動。

_MG_0331.JPG

IMG20211019145101.jpg

IMG20211019144933.jpg

 

電話:049-2572123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25號

線上預約:http://www.wang-art.com.tw/


白滄沂天雕博物館(需電話預約)

自然界的一花一草、一葉一樹,透過藝術家的眼光與雙手,呈現出讓人讚嘆的形體與流動,白滄沂老師的獨特眼光,讓一花一草都是藝術品!

_MG_2590.JPG

_MG_3719.JPG

_MG_2629.JPG

電話:049-2321161 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健行路9號


九九峰傳奇人文藝術館(需預約)

九九峰傳奇人文藝術館在多位藝術家的打造下,展現各自創作特色,以多元藝術相互結合方式呈現,讓忙碌緊湊生活的人,多了可以放鬆身心靈達到樂活慢活「養生與藝術結合之地」的空間。

電話:049-2572588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健行路18號


後記

如果說,旅行中美食是味蕾的記憶,那麼藝術會是旅行中對於生活覺察的一道清泉,它讓我們的感官產生流動,它點燃我們心中的熱情,持續燃燒度過每個日子!

遇見藝術家、每一次關於藝術的邂逅,會是旅行過程一段美好的緣分!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霜降2021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