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1.jpg

【南投杉林溪】杉林溪楓葉季。紅楓戲影x水杉枯木秀x絕美湖畔倒影,療癒系的山中美景

時序大雪,走了一趟杉林溪!好久沒來了,趁著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上山走走,想抓住楓紅的最後一抹光影,再晚幾天來,就看不到山林之間的紅色光影了!

4.JPG

車子沿著往杉林溪的公路上緩緩行駛著,隨著起起落落的山谷,山路一路蜿蜒而上,像一條深色鍛帶般纏繞著山頭、幽雅的穿梭在密林中,打開窗戶,讓的山上的風任意的飄進來,灑在臉上涼快至極啊!。

仲冬的風,還不算太冷!


※遠眺山下美景

過了豬彎以後,視野逐漸遼闊,到相思台這一段可以看見山下的美景,當天天氣晴朗,山下的鹿谷鄉非常清晰,藍色漸層的天空,彷彿伸手就可以碰到台灣海峽,好美,讓人心情大好!

_MG_8888.JPG

_MG_8908.JPG


※冬天的杉林溪

杉林溪的四季都有不同的美,但是秋冬之際最是迷人!水杉、落羽松、銀杏、楓香、青楓依序從黃、金黃、紅、橙、黃變化不同的顏色,十月到十一月之間,這裡可是熱門景點,我稍稍避開了人多的季節,悠閒的漫步於園區之中,隨意灑落的楓紅與沒了葉子的水杉,依然充滿美感!

9.JPG

_MG_9589.JPG

_MG_9470.JPG

這次在杉林溪專業的導覽老師威良大哥的帶領下,帶我尋了幾處秘景美景,當我按下快門記錄每一個片刻,自己都覺得好美啊!真希望時間可以停留,讓我好好看看這一片的美麗景致!

威良大哥說,接下來杉林溪每個月都精彩,葉牡丹、鬱金香、櫻花、牡丹都將陸續綻放,所以現在開始一直到三月杉林溪都會非常美喔!


※自然教育中心

自然教育中心的室內展覽也很棒!可以順道來逛逛!

教育中心前方的溪畔青楓美得一塌胡塗,尤其跟溪水前後景的映襯,美感十足!

_MG_8925.JPG

12.JPG

8.JPG

_MG_9826.JPG

 


※銀杏湖畔&青龍蕨類步道

沿著青龍蕨類步道行走來到銀杏湖,這條步道走起來非常舒服,安和橋附近有一排的楓樹很美,尤其映照在水面的景致真的非常好拍!

_MG_9023.JPG

_MG_8990.JPG

_MG_8972.JPG

11.JPG

2.JPG

1.JPG

10.JPG

7.JPG

6.JPG

5.JPG

銀杏湖的銀杏目前葉子已經掉光了,如果秋天來真的很美!但是枯木也別有一番風情!

_MG_9000.JPG

從銀杏林望向對岸,還有幾棵水杉還紅著,倒影挺美的!

_MG_9063.JPG

_MG_9083.JPG

_MG_9013.JPG

※88吊橋與石井磯

從青龍蕨類步道走道盡頭,上了階梯可以到達88吊橋,這裡就是杉林溪著名的景點石井磯,目前冬季水量少,可以看見小剪尾與鉛色水鶇在溪谷跳躍,杉林溪鳥況非常好!喜歡賞鳥可以來這裡喔!

_MG_9142.JPG

_MG_9101.JPG

_MG_9117.JPG

_MG_9097.JPG

過了88吊橋就是石井磯步道,這裡沿路有一排水杉蠻美的,一地的紅色落葉讓人覺得置身異國,美不勝收啊!

_MG_9496.JPG

_MG_9287.JPG

_MG_9229.JPG

_MG_9213.JPG

再往前一點,也就是收費亭下方,有一棵青楓葉子還是金黃色,非常美!陽光映照下翟翟生輝,跟水杉相映成趣!

未命名 -2.jpg

_MG_9337.JPG

_MG_9324.JPG

_MG_9235.JPG

回到主題會館,搭上接駁公車,前往花卉中心!


※花卉中心

花卉中心就是一個小花園,裡面種植許多植物,三~四月的牡丹花就是在這裡展出;花卉中心的對面也有一個藥園,過去鬱金香花季會在園區裡種植許多鬱金香!


※黃金水杉林

過了花卉中心,往前走一小段路就是杉林溪最美的黃金水杉林!水杉林有兩處,距離約60公尺,現在葉子也都掉光了,但是筆直的杉樹還是相當可看喔!

_MG_9553.JPG

_MG_9555.JPG

_MG_9470.JPG

_MG_9463.JPG

_MG_9434.JPG


※杉林溪大飯店&紅樓

杉林溪大飯店的步道上,尤其是紅樓前方還有幾棵水杉還紅著!

_MG_9679.JPG

_MG_9589.JPG

步道上的景致也很棒,平台是夜晚觀星的絕佳地點!往河岸望去,那裡有一大片楓香,現在逐漸轉紅中!

_MG_9726.JPG

_MG_9729.JPG

_MG_9705.JPG


※後記

杉林溪的美,其實不用多說,一年四季都可以來這裡走走,帶個相機可以無限次的拍照!對於好攝之徒來說,這裡是樂園!

有空上山走走,還有很多文章與圖片,再慢慢跟大家分享!

_MG_9170.JPG

_MG_8943.JPG

_MG_8946.JPG

范小哥。寒露2022

--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電話:049-2611217

d658089f5fab1ef8df4a511a8c690e4b.jpg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