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南投杉林溪】生態攝影好去處、一年四季都精彩!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攝影,是旅遊過程中最有趣、同時也可以紀錄下許多珍貴的影像,透過影像的紀錄,讓自己與影像對話、也讓自己與心靈對話,更重要的,還可以發現大自然的豐美、人文景觀的感動,還有大地律動之美。

_MG_9276.JPG

  台灣,是一個美景天成的地方,山有山的壯闊、海有海的蔚藍,生態多樣、自然景觀豐富的森林,更是蘊含了許多美麗而珍貴的影像,尤其是旅遊資源豐富的南投縣,每個鄉鎮都擁有值得發現與探訪的內涵。而最容易親近、題材豐富的溪頭、杉林溪地區,對於旅遊玩家來說,不但可以規劃一趟山林健康之旅,那俯拾即是的天然景致,更是鏡頭下值得捕捉的瞬間之美。

 

杉林溪一年四季都是攝影寶地,各種高山花卉、瀑布、溪流美景,還有豐富的昆蟲、鳥類,都是生態攝影的絕佳題材!

 

  南投的杉林溪擁有多樣化的森林生態,從地面到樹梢,都可以觀察到不同的生態景觀,如地面上的蕨類、開花植物,一直到樹梢的鳥巢蕨、樹木的冠層等等,只要稍加留意,都可以發現自然的微妙之處。

 

除了植物生態外,杉林溪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鳥類與昆蟲的生態,漫步在林間,可以發現各種鳥類,如白耳畫眉、冠羽畫眉、黃腹琉璃等鳥類;溪谷間還有小剪尾、鉛色水鶇、河烏等等;在林間小道旁,還有蝴蝶、石龍子等昆蟲、小生物,也都是玩家注意的焦點。

 

四季部分,春天百花盛開,櫻花、牡丹接力上場;夏季的星空也是拍攝的重點,準備腳架、快門線,搭配B快門,多變化與璀璨的星空,將會是夏夜最浪漫的影像;當然,秋冬的楓紅、銀杏、水杉更不用多說,肯定是攝影的天堂!

 

  隨著科技的進步,攝影的技術與器材的使用越來越便利,加上手機拍照功能越來越強大,手機攝影可以說是旅遊過程的一大樂趣之一了,除了拍下旅途中自己與伙伴的影像外,大自然也是攝影重要的對象與題材,選擇一台好相機或手機,就可以記錄這些美麗的影像。

 

   像范小哥我超喜歡用定焦鏡,一顆50mm、f1.4的鏡頭,就可以拍到很多好照片喔!如果想拍攝鳥類,就要選擇超過300mm的長鏡頭,再搭配腳架等周邊配備,生態攝影,也可成為旅遊中最精彩的一頁。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冬至2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