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JPG

【南投職人】達人帶路︱南投市177旅行公寓。打造英倫住宿風情、管家機制讓服務更到位。彭伊如總經理

南投市是許多政府機關的所在地、但卻很少人知道其實南投市也具有許多豐富的內涵,住個一天,逛逛早市市集、吃在地美食、到古蹟老建築尋幽探訪,一日遊也是挺好玩的!

來到位於南投中山公園旁的177旅行公寓, 層樓的建築與黑灰色牆面,讓人感覺有一種歷史感,一樓的彩繪牆營造出濃厚的英倫風,推開公寓的門,小櫃台、暗色調的空間,加上幾盞小黃燈,像極了出國旅行的背包客棧,打造這一切的就是177旅行公寓的主人~彭伊如(Sophia)總經理。

11.jpg

3.JPG


※從養殖業踏足觀光產業

Sophia表示,過去從來沒有想過會從事觀光產業,以前這棟建築是先生用來養觀賞魚的,後來因為921設備嚴重受創,才將這棟建築整理轉型成為商務旅館,提供來南投市商務洽公旅遊一個選擇。

p3.JPG

Sophia說,她過去經常在國外旅行,發現國外與台灣的旅遊生態非常不同,國外遊客非常重視個人化旅遊型態,自主性與主動性強,深知自己旅遊的目的,但是台灣旅客不同,他們非常重視旅遊產業的服務品質與設施,因此觀光產業經營者需要投入更大的熱情,地方的基礎設施也要很完善,才能符合遊客的需求。


※177旅行公寓。管家服務、營造在地化特色

充滿英倫風的氛圍,好像真的出國旅行一樣,177旅行公寓就是希望營造這樣的風格;177旅行公寓的客房非常乾淨雅致,而且每一個層樓都用不同的色系營造不同的風格,Sophia表示希望可以透過這種風格吸引不同的族群、也滿足不同客群的需求。

6.JPG

此外,行旅採用管家服務,專人處理所有房務事宜,Sophia表示為了顯現自己不同於別的旅館或民宿,在經營中投入更多元的地區資源特色、管家接待與主動服務等,例如推薦客人地方景點或美食,主動詢問旅客需求等等,都是旅店經營中重要的一環!

而設立管家服務,就是希望經營者不在時,也可以提供旅客有更好的住宿期待與服務,讓旅客得到如同回到家一般的享受;此外,在服務的過程,也能讓主人與管家皆熟知客人需求及內部品質水平,以便提供服務時,達到遊客要求的品質與期望。


※達人帶路,南投市一日遊

Sophia也推薦了來南投市的一日遊玩法,例如稅務出張所、南投戲院等景點,還有行旅附近的民權路早市市集,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攤位;還有有「南投春水堂」之稱的古早味小吃,都是許多遊客慕名前來的排隊美食;此外,每年春節到元宵的綠美橋燈會更是不能錯過的活動!

--
南投縣觀光協會系列報導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