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投職人】達人帶路︱本草自然觀光工廠。打造集集新地標。林坤永董事長

來到位於集集小鎮外圍的本草自然觀光工廠,園區大樹林立、環境相當愜意;帶著自然樸質風格的清水模建築,就在這綠意簇擁的環境中,這棟建築、堪稱是集集的新地標。

_MG_9528.JPG

_MG_9470.JPG

打造這座美麗園區的推手,就是本草自然的創辦人林坤永董事長。

2.JPG


※秉持信念、以自然素材打造園區

林坤永董事長秉持回饋家鄉與對自然的堅持,耗時近三年完成這座結合天然、環保及綠建築為一體之自然生技園區;本草自然觀光工廠以左手香為主題,以自然素材研發各種植物性萃取的手工皂、身體清潔品及保養品,是南投縣最大的手作皂精密製造廠。

不僅如此,林董事長為了追求高品質、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堅持廠房設備必須通過ISO 22716 GMP國際認證,產品皆無塵生產、原料經COA認證、全自動RO純水設備、機械採316醫療級不鏽鋼材,如此一來,才能生產書高品質的產品!

_MG_9454.JPG

林董回顧創業的過程,他表示,他一路走來深受父親的影響,小時候跟著父親做工程、跑工地,父親一直諄諄教誨,告訴他一定要秉持孝順、誠信、道德的傳統價值與美德,這些觀念一直深深影響他,時至今日他也是秉持這樣的信念創業;而對於兩個兒子的教育也是基於這樣的觀念,而且從來不體罰、不斷灌輸他們傳統價值觀,目前兩個兒子也都各司其職,將園區管理得非常好!

4.JPG


※本草自然,森林的自然簡單帶進生活中

林坤永董事長表示,這座園區的創立是因為自己身為集集人,希望能為地方盡一份心力、提供就業機會,同時也可以帶動小鎮的觀光與發展,因此在2011年開始籌建本草自然,將森林的自然簡單帶進生活中,因此才會有這一座園區的成立!

3.JPG

林董表示,我們生活周遭蘊藏許多珍貴的藥用植物,是老天爺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例如園區種植的左手香就是非常普遍但是很重要的植物,他也分享小時候父親曾經血壓飆高突然昏倒,他急中生智趕緊拿小時候家裡長輩提到的左手香搗碎餵食父親,在救護車抵達之前甦醒並救回一命,也因此讓他全心投入左手香的研究與開發。

其實很多對於藥草的知識與常識,都是源自於兒時的記憶,因為以前住在集集鄉下地方,醫療資源不充足,因此經常會運用青草植物與藥草來保健,這些從小就累積的經驗,成為日後創業重要的基礎!

_MG_9484.JPG

_MG_9472.JPG

此外,林董指出,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透過皮膚所吸收的養分和毒素影響人體相當深,因此他利用左手香開發出一系列的天然的保養清潔用品,為的就是提供消費者安全安心的產品!

_MG_9444.JPG


※達人帶路:園區導覽、DIY

來到本草自然,除了聽聽老闆的創業故事,也可以做園區導覽與手工皂或是乳液DIY,在專人帶領下進行相關活動,是來集集半日遊絕佳的去處!

_MG_6281.JPG

_MG_6234.JPG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大雪2021

--

本草自然觀光工廠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成功路18號
電話: 04 9276 0919

--
南投縣觀光協會系列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