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7264918910.jpg

大復戲院舊影食光三部曲︱厝邊隔壁來看戲。再會啦!白宮x社區劇場,戲說雲林在地的舊記憶、老故事

現場提供限量北港在地小吃,讓民眾一邊看戲,還可以一邊享受北港在地美食喔!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主辦的北港大復戲院舊影食光系列活動,繼春節的首部曲「春節電影院」、大受好評的二部曲「舞動微醺饗宴」之後,將於2022年3.19、20週末假期繼續上演三部曲「厝邊隔壁來看戲」活動,3.19(六)將播放由李建成導演拍攝的《再會啦!白宮》記錄片,描述雲林水林一段橫跨半世紀的歷史;3.20(日)將由元長鄉西莊與崙仔社區的社區劇團帶來敘述社區舊記憶與老歷史的精彩故事!

部落格封面.jpg
(二部曲「舞動微醺饗宴」)
活動與報名資訊可上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粉專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ylccb.gov.tw


※厝邊隔壁來看戲介紹

1.再會啦!白宮

FBF38969-D048-40EE-8701-B0140C4DDECE.jpg

FD8B8058-FA12-4A60-BD6A-AD8BB5E8363F.jpg
李建成導演提供

《再會啦!白宮》是描述雲林水林一段橫跨半世紀的歷史。

1967年,駐臺北的美國海軍第二醫學研究所於雲林縣水林鄉興建一棟純白色的建築物,開始長達七年的研究計畫,該建物白得潔淨明亮,當地居民稱它為「美國白宮」。但台灣對此研究計畫卻瞭解不多,相關資料都隨著計畫結束全數被帶往美國,經由調查與探訪,得知檔案都被存放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於是拍攝團隊前進美國,希望找到研究資料並帶回台灣。

本片導演李建成的父親,即是當年研究計畫中的一員,因此,整個拍攝過程不僅是挖掘佚失的過往,也同時喚起這群長者們五十年前的青春回憶。

導演介紹

李建成導演,現職為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副教授、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兼任副教授、台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兼任副教授,致力於影像教學與推廣工作,對影視文化與教育相當關注,並且持續不斷的進行紀錄片拍攝。 曾獲金穗獎最佳紀錄片優等獎、新北市紀錄片優選、新聞局「優良頻道節目獎勵活動」特優獎、雲林縣文化藝術獎短片類首獎。 代表作品為,《再會啦白宮》、《收藏電影的人》、《走該往哪裡走》、《我希望-員山戲夢少年》。

S__150773898.jpg
李建成導演提供


2.西莊社區•新住民融合劇團

西莊社區新住民融合劇場於2010年由元長鄉公所社造小組與社區共同創立,當時創立的源由是因為社區內的新住民很活絡、積極投入社造工作,因此為了增加社區居民的互動與凝聚力,因此創立了西莊社區劇團。

劇團由沈艷秋老師指導,以活潑、生動的課程讓學員互相了解彼此、展現自我,同時透過不同的演出內容讓演員登台,將社區開莊三百年來的故事透過展演呈現的淋漓盡致。

活動照片行銷集中處_220308.jpg

1644205438064.jpg

戲名:
第一部╱土豆哥與咖啡妹(異國戀情三部曲)
第二部╱戲說西莊
第三部╱咱的西莊‧咱的家


3.崙仔社區•崙仔扮戲團

崙仔扮戲團於2010年在元長鄉公所社造中心協助下成立,戲團的成員大部分是社區志工、社區長輩、還有青年志工,人數約25人左右。

扮戲團演出的劇本由李秀珣老師幫忙編撰,敘述社區長輩從小到大、或是嫁過來住在這片土地上的故事,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及共同的回憶透過演出,居民樂在其中,更透過這些精彩的劇本,將這塊土地的故事生動的刻劃出來,有笑、有淚,酸甜苦辣盡在其中!

1647264568711.jpg

378358.jpg

戲名:
第一部╱崙仔的鼓聲

第二部╱安年的水聲


※後記

北港,真的充滿許多精彩與底蘊,在老戲院裡看戲,有著跨越時光的獨特感受,歡迎大家來北港,細細品味,感受這做美麗小鎮的獨特內涵,你會發現,感動,無所不在!

_MG_6133.JPG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驚蟄2022


大復戲院舊影時光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

執行單位:好住社會企業
協辦單位:北港鎮公所、明道大學、禾一舞團、西莊社區、崙仔社區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