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jpg

嘉義梅山景點推薦︱最美麗的高山茶園。瑞峰茶園、1314觀景台、隱藏版「台灣」茶園

漫步在茶園中,總是會有一種沁人心脾的舒暢感,翠綠的茶園、淡淡的清香,還有綿延疊翠的景致,都讓人流連忘返!

_MG_4320.JPG

_MG_4319.JPG

趁著好天氣,走一趟嘉義梅山,這個有著細緻而迷人風景的地方,不同於阿里山的大山大景,有著屬於自己的獨特魅力,高海拔的山坡上,依著山勢種植的茶園,就像鋪了綠色的地毯,有時還可以看到採茶的工人散佈期間,這就是茶鄉典型的景致!

_MG_4267.JPG

說到阿里山的茶區,其實分布很廣!阿里山高山茶區分為南、北兩條路線,南以阿里山公路、台18線為主軸;北沿著162甲線道由梅山經太平、碧湖、瑞峰、瑞里到太和等鄉鎮,沿途美不勝收的茶園美景都已經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了!這次要分享的,就是北道的瑞峰茶園。

_MG_4316.JPG

--
瑞峰茶園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
--


※瑞峰茶園

順著指標,我們來到瑞峰村的瑞峰茶園,順著產業道路一路往前,兩旁都是翠綠的茶園,隨著地勢升高視野也逐漸寬闊,可以鳥瞰整個瑞峰村,真的超美!

_MG_4261.JPG

_MG_4268.JPG

瑞峰村的景致,是不是有點像歐洲莊園的風景呢?很美對吧!

_MG_4309.JPG

_MG_4274.JPG

拐彎處,茶園小路上有一根電線桿,很有味道!我超喜歡電線桿,總覺得它是台灣獨特的景致!

_MG_4282.JPG

_MG_4278.JPG

茶園中有許多阿姨在採茶,這個景致真的超有台灣味的!

_MG_4364.JPG

_MG_4357.JPG

_MG_4343.JPG

_MG_4354.JPG


※一三一四觀景台

停好車,我們下車步行要走到瑞峰村最高處「瑞峰一三一四觀景樓」。

_MG_4290.JPG

步行前往的路上,有一塊大石碑,這是三角點的石碑,第一次看見這種三角點的標記!

_MG_4292.JPG

這個觀景台名稱其實是「大窯山觀日亭」,因為標高剛好1314公尺,所以就取名為一三一四(一生一世)觀景台,有點浪漫對吧!

_MG_4342.JPG

_MG_4337.JPG

這個觀景樓好像很少人知道,我們到的時候沒有其他遊客,非常安靜,站在觀景台盎可以盡攬山脈層巒堆疊與茶園景致,360度環繞茶園美景視野零死角,還可以遠眺大尖山、草嶺大崩壁、石壁山等高山峻嶺,天氣好還可以看到雲林斗六去。

_MG_4302.JPG

正前方就是草嶺大崩壁!

 

_MG_4303.JPG

_MG_4301.JPG

_MG_4297.JPG

_MG_4293.JPG

觀景台下方就是愛情塔,白色的鐵塔矗立在茶園中,還挺有一番風情的!

_MG_4339.JPG

_MG_4330.JPG

_MG_4325.JPG
愛情塔


※隱藏版「台灣」茶園

欣賞完美景,順著茶源產業道路下山,下山途中可以留意一下,看能否發現對面山坡上的隱藏版「台灣」茶園喔!

_MG_4367.JPG

還蠻像台灣的!


※後記

瑞峰與瑞里有很多民宿,也可以在這裡過一夜,體驗採茶、揉茶的樂趣,還可以品嚐當地特色茶葉便當,蠻不錯的喔!

我們住在瑞峰的民宿,還可以順由太平老街和竹坑溪龍宮瀑布,都是不錯的景點。

景點推薦:

梅山太平雲梯→太平老街→瑞峰茶園→一三一四觀景台→龍宮瀑布

分享給大家。范小哥


延伸閱讀
太平老街:https://vagrantcloud.pixnet.net/blog/post/349207339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