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經典行程一日遊︱走訪桂花巷。苗栗南庄老街一日遊

 

苗栗南庄是一個擁有多元族群文化的山城小鎮,除了客家文化、原住民文化,更多了新住民的多元文化,不僅如此,自從浪漫台三線的興起之後,南庄注入了更多藝術與觀光的元素,搖身一變成為浪漫約會與度假的打卡景點!

 

一起走一趟南庄吧!一定不虛此行喔!

 

1.南庄必玩~老街、桂花巷

說到南庄就不能不提到「桂花巷」,因為這條古色古香隱密的巷弄可以說是整個南庄老街最具特色的地方,傳統的建築、狹窄的巷弄、巷尾的洗衫坑交織出獨樹一格的采風,沿途多為販售各種特色小吃的攤商店家,可以在這裡逛逛、吃小吃,感受一下老街的氛圍!

此外,老街周遭還有十三間老街、百年郵局、永興宮、情人巷等景點可以順遊!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

花費:0-300元

 

2. 推薦美食~桂花巷麵食店

桂花巷麵食店就位於桂花巷中,是一家很有味道的小店,賣的東西也很簡單,就是麵食、小菜等等,東西還蠻好吃的,濃濃的古早味!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1巷2號

電話:03 782 1696

花費:0-150元

 

3. 推薦美食~鹽與光咖啡

這幾年,有很多有著共同信仰的年輕朋友回到或是來到南庄,成立團隊或是工作室持續進行各種付出與地方工作,鹽與光工作室,就是一群年輕朋友共同成立的咖啡工作室,讓在地青年可以交流、學習的場域,也是南庄老街周邊的隱藏版美食!

 

這群年輕朋友集眾人之力,設計、研發、學習咖啡與烘焙,製作出融合在地特色的甜點、飯糰以及各式飲品,所以這裡不只是賣咖啡、賣甜點的地方,更洋溢著他們對於這片土地的熱愛!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2巷3號

電話:037823969

 

4. 推薦美食~黃金傳說窯烤麵包13間老街店

窯烤麵包應該也可以算是南庄的特色之一吧!光是南庄,就有四~五家窯烤麵包,而且每一家都是特色獨具!

來到位於南庄十三間老街的康濟吊橋旁的「黃金傳說窯烤麵包」,猶如花園與玻璃屋的咖啡麵包坊,可以買到這種窯烤麵包、是下午茶的絕佳選擇!招牌窯烤土司是南庄必吃的美食。此外,闆娘路禕是一位美術老師,店裡的黑版畫都是她的創作,也是店裡的打卡牆喔!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中山路2樓 77號

營業時間:9:00~18:00(每週三11:00營業)

電話:03 782 2013

 

5.十三間老街~康濟吊橋

坐在黃金傳說的露天花園裡,就可以看到康濟吊橋了!

康濟吊橋建於2009年,總長154公尺、寬1.5公尺,跨越大東河串連南庄老街與南江老街,漫步橋上可觀南庄老街山城風貌與溪流景色,為南庄知名景點之一。

 

6.悠閒下午茶~橄欖樹咖啡民宿

離開靈洞宮後,就可以沿著苗124線道前往南庄了!沒多久,就來到南莊最具特色的民宿~橄欖樹咖啡民宿了!

 

橄欖樹是南庄老字號的民宿,但是主人很用心經營與佈置,讓園區每一處都是打卡的景點,從花園、大廳、咖啡座、紫屋,還有戶外的多肉質物花園、彩繪牆、木屋間的廊道,都可以看到遊客駐足拍照、打卡,每一個角落都猶如明信片一般,加上童話般氛圍,拍到手酸都還不夠!

 

來到橄欖樹,可以優閒的享受下午茶、用餐、打卡拍照、住宿,每年四五月份更可以欣賞螢火蟲,非常值得推薦喔!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42份7-6號

電話:0919-822379

 

詳細介紹:https://vagrantcloud.pixnet.net/blog/post/354934516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