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036192.jpg

【電影評論】黑心交易員的告白觀後心得

這部以2007-2008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引起全球金融海嘯為背景的電影,如果從電影的角度來說導演說故事的能力超強,將比較枯燥的金融術語用簡單的話語呈現,也因此劇中出現許多經典的台詞,加上幾個大咖演員集聚一堂,其實還蠻值得看的!

看完之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六個字「人性」與「風險意識」!

4355.jpg

1.人性

慾望、貪婪一直都是人類的本性之一,無時無刻都希望累積最多的財富,黑心交易員裡的高管面臨危機時想的不是如何度過危機,而是考慮自己如何獲得最多利益,將垃圾包裝成商品賣出,造成席捲全球的金融風暴,雖然劇中赤裸裸的上演「真實的醜陋」,但是我還是相信社會中有更多的人是正向且善意的,也正因為這樣的善意與正向,才能讓社會遵循一種健康的系統穩定運行,而非劇中投機的系統與金錢遊戲!否則,世界豈不是大亂,所以身為企業應該擔任更多社會責任,才能讓世界維持穩定。

2. 風險意識

由於許多高額的報酬或是瞬間獲利的商業模式充斥,所以使許多投資人風險意識薄弱,我認為應該當個聰明的投資人,精明地選擇適合自己的商品(包括保險及任何金融商品),並做好正確的資產配置,才能夠讓資產穩定且正常的增值,而非只是虛擬的數字。

3. 橋的理論

最後,我對於被開除的Eric提出之《橋的理論》感觸良多,他說,他年輕時造了一座橋,為鎮民節省了數萬小時的時間,造福了無數的人,造橋的工作時間長、收入少,但是對社會的貢獻巨大;但反觀華爾街的金融新貴在鍵盤中操控金融市場,收入多、外表華麗,動一動手指就讓散戶血本無歸。

images.jpg

我得,無論是什麼職業、身處社會上什麼位置,都應該好好想想,我可以為這個社會帶來什麼?因為還是只有正向的力量,才能為社會帶來改變,即使,現在正值全球最混亂的時代。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