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jpg

南投埔里︱大坪頂百香果親子一日遊。坐發財車逛百香果園、品嘗當季最甜美的百香果

時序來到了秋天,我們來到埔里山區的大坪頂,放眼望去滿山遍野的百香果、似乎空氣中都可以聞到百香果特書的酸鄉滋味!就是如此的好山好水,使得這裡孕育出讓人垂涎三尺「熱情紫果」~百香果。

3.jpg

11.jpg

_MG_1669.JPG

大坪頂地區是位於台21省道上、埔里鎮和國姓鄉的交界上的小聚落,別看它是個小聚落,每年的百香果佔全台總產量的九成,一箱又一箱的百香果運到台灣市場各地,做成清涼爽口的飲品、冰棒,成為當地重要的產業!

_MG_1684.JPG

為什麼埔里的百香果產量多、風味好?

_MG_1736.JPG

因為埔里空氣好,水質好,早晚溫差大、 颱風不易侵襲、以及優良土質三大特點,使得埔里鎮大坪頂漸漸取代台東,成為百香果的最大產地,此外,這幾年栽種與採收技術的進步,讓百香果甜度又增加一個檔次,進一步提升種植的經濟價值。

9.jpg

8.jpg

而來到大坪頂,可不只如此,讓我們一起搭發財車去逛果園吧!


※搭發財車逛果園

我們來到大坪頂的綠野仙蹤百香果園,農場主人游大哥是土生土長的埔里人,重植百香果已經有十幾年的光景!

_MG_1786.JPG

這次我們來到大坪頂,除了體驗採果樂趣之外,游大哥還開車在我們去逛百香果園,超級有趣!爬上藍色的小發財車,穿過大坪頂火車舊隧道,就會看到一大片百香果園,非常壯闊,而此時正是產季,百香果正香甜!

_MG_1761.JPG

_MG_1729.JPG

游大哥說,每年的每年6月到12月都是百香果產季,其中7月到10月品質最好,特別中秋前後的果實最香甜,我們剛好趕上最好吃的季節!

7.jpg

游大哥說,百香果特遇到低溫就會變酸,果肉分離也會開始釋放果酸,切開超過半小時後百香果就會變得酸酸甜甜,所以如果喜歡酸酸甜甜的風味,可以用刀切、可以用湯匙挖,並在切開後等半小時再吃!

1.jpg

當然,泡百香果汁加點檸檬也非常好喝!

5.jpg

4.jpg

好滋味百香果
線上訂購: http://bit.ly/29dnkXI
電話:0933196545


※吊網收成,讓百香果風味更佳

來到百香果園,孩子們已經迫不及待想去採收百香果!過去的百香果都是傳統的採收技術,自從研發出吊網採收之後,不僅讓產量大增,也大幅提升百香果品質!

_MG_1688.JPG

_MG_1709.JPG

_MG_1676.JPG

游大哥表示,百香果在成熟後,輕輕一碰就自動落下,落下時直接來到鬆軟吊網,既維持了完美外觀又減緩碰撞造成的果肉分離酸度,因此讓百香果鮮果品質大幅提昇。

_MG_1680.JPG

睡吊床的百香果,超酷的啊!也是因為這張吊網,大幅改善了果農的收成與收入!


※後記

在地的風味,唯有深入地方才能感受,小小的百香果,已經成為埔里的重要產業!有空來埔里大坪頂,品嘗這獨特的風味吧!

_MG_1670.JPG

此外,埔里景點、美食豐富,也可以到街上順遊,品嘗最好吃的埔里美食吧!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2018白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