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圖.jpg

2022台中大甲美食推薦∣大甲五國真湯︱晚餐吃什麼?陶板燒x壽喜飯x咖哩飯。超大份量、選擇多樣,聚餐、晚餐首選

今天晚餐要吃什麼?范小哥快變成「飯小哥」了,一天到晚介紹大家哪裡好吃、好玩,沒錯,這就是我的工作,所以發現美食是天職啊!

今天要來推薦一家好吃、CP值超高的連鎖餐廳~五國真湯!五國真湯台中有好幾家店,包括大里店、梧棲店、中工店等等,彰化市也有分店;五國不只份量多、選擇多、東西也好吃,而且每家GOOGLE評價都在4分以上,所以我覺得五國真湯蠻值得推薦的,

11.jpg

--
五國真湯大甲店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仁愛街30號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8:00
電話:04-26865730
fb粉專:https://reurl.cc/MNgqZ3
--


※五國真湯大甲店

大甲店位於仁愛街上,就在熱鬧的蔣公路與光明路中間,旁邊有個黃昏市場,到鎮瀾宮也很近,開車大概5~6分鐘,所以可以來五國真湯吃個飯,然後去鎮瀾宮參拜或逛街,蠻方便的喔!

16.jpg

(不過要提醒大家,大甲比較不好停車,可以停在附近的收費停車場再走過來也可以!)

10.jpg

店裡後面牆上的壁畫,是店長自己畫的,三個女生,還不錯!

294942256_429265919218388_5867152373540462549_n.jpg

走進店裡,雖然桌數不多,但也明亮、乾淨,湯、飲料與餐具都是自助式,好喝的冬瓜檸檬茶和紫菜湯(有時是味增湯)免費喝到飽,飲料還蠻好喝的喔!

12.jpg

來看看菜單吧!菜單超多樣,菜單內容有七大類,包括

302357938_455182363293410_7971662872585185094_n.jpg

MENU內容有六種餐點項目,有烏龍麵、日式壽喜飯、陶板燒、豬雞排壽喜飯/咖哩飯/奶油飯、咖哩飯等等,價位最便宜的是100元雞排壽喜飯,最貴也就220元雙倍牛肉陶板燒,數一數搭配超過50-60種,超多的啊!點個主餐再加幾個小菜炸物,就吃得非常飽了!飲料/熱湯都能免費喝到飽,在加上份量及餐館價位來說,真的是相當超值!

接下來推薦幾道我覺得不錯的料理吧!


※大食量必點│塔香沙嗲豬肉陶板燒│150元(雙倍肉+50元)

塔香沙嗲陶板燒是我最常點的,除了豬肉還有牛肉與雞肉;九層塔加上沙嗲的味道讓人欲罷不能啊!超香超下飯,而且肉質非常嫩、加上鋪在底層的豆芽與高麗菜都吸滿了湯汁,沒話說,必點!

17.JPG
(塔香沙嗲陶板燒)

如果愛吃肉的可以選擇雙倍肉,雙倍肉就是端個小肉山直接上桌的概念!雙倍都加50,如果加上起司再加20,很過癮喔!

另外,韓式泡菜陶板燒也錯,泡菜用陶板真的很對味!

2.JPG

1.JPG
(韓式泡菜陶板燒)


※五國真湯陶煲燒│日式咖哩豬│160元

陶煲燒跟陶板燒有點不一樣,既然是煲就是用小火慢煮的小鍋物,豐富的食材在陶鍋裡慢慢煮出它的風味,口味也很多,包括柴魚、味噌、咖哩、泡菜與麻辣等等;

13.JPG
(咖哩陶煲燒)

我覺得五國的料理有個特點,就是久煮肉也不會柴,濃郁的風味讓人不知不覺就把飯吃光啦!

14.JPG


※五國真湯海陸麵│銷魂麻辣海陸│190元

烏龍麵也是舞國真湯的招牌之一,他們用的是讚歧烏龍麵,口感與Q度當然是沒話說。這次點的是銷魂麻辣搭配海陸風味,蔬菜加上海鮮料好實在,而且麻辣加上烏龍麵其實蠻搭的喔!

8.JPG
(麻辣海陸麵)

海陸麵也可以加選搭配豬排,所以我們也加點了豬排!炸得金黃酥脆的豬排,麵衣酥脆不油膩,而且豬肉本身也不乾柴,反而帶了嫩嫩的口感,加上七味粉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9.JPG

6.JPG

7.JPG
(炸豬排好吃)


※其他小點

除了主食,五國真湯的美味小點也很多,有炸蝦、豬排、雞排、脆薯、可樂餅等等,雖然都是炸的,但是卻不油膩,其實吃起來也蠻過癮的!

5.JPG

4.JPG

3.JPG

總體而言,cp值很高,很適合全家一起來吃飯,就可以吃到很豐盛又多樣的料理了!今天晚餐,就來去五國真湯吧!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2022白露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