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9350.JPG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百花滿滿開~清香處處~招來蝴蝶~飛來又飛去~花開滿春天~"在這首輕快、充滿春天新生喜悅的歌聲中,我們在清水陽光普照的天空下,一起和孩子們編起繽紛的彩虹網,那網,織起春天的舞動、織起所有人的夢想,也串起了每個人在深層的靈性意識中,每一份屬於自己的滋養與禮物。

_MG_1744.jpg
春生慶典,起飛了。

地球順應著太陽的轉動而有了四季的變化,給予我們春、夏、秋、冬獨特的圖像,而這圖像讓我們的身體記憶著每個節氣不同的節奏,接觸季節的韻律及深層生活奧秘,讓我們的靈性可以獲得滋養與食糧,更讓孩子可以在這個規律的節奏中,逐漸的長大、在意志、情感與思考中,或得他們應該有的能力。

_MG_9293.JPG
這就是大天使魯西法在春天到來的時刻,給與人類靈性揚升的餽贈,讓我們得以在冬天沉重的蟄伏,得以轉化、新生,因此,春生慶典對於華德福教育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慶典。

_MG_9138.JPG
早上十點,清水的陽光早已普照,在校園的白色校舍與枝枒嫩葉中,捎來了祝福,每個孩子們載著爸媽親手編織的花圈,這花圈,充滿了來自爸媽雙手傳遞而來的溫度與情感,這些身穿白色衣裳的孩子,就像輕舞飛揚的粉蝶一般,穿梭在校園裡,不時,還傳來清脆悅耳得五音笛聲,我可以感覺到,校園裡,充滿著期待、充滿著喜悅。

_MG_9128.JPG
彷彿,我們的孩子,又長大了一些。

_MG_9124.JPG
慶典,其實在世界上大多數的國家裡,都是文化與生活中重要的元素,他可以對人們產生融合感、深化生活中對於自然與歷史的感知,而在華德福教育中,則是讓孩子參與每個慶典的過程中,去體驗每一個慶典特殊時光、隨著季節律動形成記憶、進一步儲存於生命中成為日後重要的養分,它不僅是教育的內涵,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_MG_9151.JPG

_MG_9171.JPG

_MG_9177.JPG

尤其,是現今人類文明發展最物質的階段,更需要慶典的祝福,將孩子受到物質干擾的影響降到最低,當然,對於父母來說,我想,那樣的淨化應該是更受用的吧!

_MG_9344.JPG
_MG_9217.JPG
慶典開始了,孩子們坐在草地上,發亮的眼神情期待著一切。

_MG_9223.JPG

_MG_9224.JPG

一年級的孩子,為大家朗誦了春曉,"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伴隨著舞步,就像百花中的花仙子,飄飄律動、隨風搖曳、舞動著春天的生命力。

_MG_9248.JPG

1.JPG

二年級的孩子,手拿著五音笛,在老師鼓聲的帶領中,吹奏著屬於春天的悠揚歌曲"春天在哪裡?",每個跳動的音符,乘載著孩子愉悅的心、還有,勇敢迎接蛻變勇氣。

2.JPG

3.JPG

三年級的孩子,吹奏著木笛譜著"野玫瑰"的旋律,踩著更堅毅的腳步、跳脫稚氣的臉龐,跳著七彩編織舞,穿梭、律動、節奏、與默契,雖然頭上的花圈讓他們有了小小的困難,但是還是美好的完成了任務。
_MG_9293.JPG
四年級的孩子,手拿著棍棒、在樂聲中與他們熟悉的棍子工作著、舞動著。

11.JPG

22.JPG

五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帥氣的手持木劍、眼神慢發出更強烈的自信,順著圓心舞動著木劍,最後編織出讓大家為之驚呼的星芒。

_MG_9182.JPG
當然,整個慶典的靈魂之一,就是由媽媽與老師們組成最美麗的善美真管絃樂隊,或吹、或彈、或奏,這不只是樂聲,更是一種情感的流動。

_MG_9362.JPG

_MG_9367.JPG

起風了,春天的風,帶著一點溫暖、一點柔和,還有些許的涼意,校園裡的那棵阿勃勒,在孩子們的祝福中,悄悄的冒出嫩芽;校門的口的石榴,綻放著艷紅的花,迎接每一個人;隨風搖曳的鳳凰木,依舊守護的校園、以及每個師生;那棵掛滿紙鶴的山櫻花,枯掉的樹之下,也長出了新葉,是聽到了孩子的祈禱了吧!植物,也感受到春天來了,是生命轉化與綻放的時候了吧!

_MG_9375.JPG

31124451_10214511221588431_6505305191921745920_n.jpg

來到小白屋,在大葉欖仁的樹姿伸長的婆娑錯影下,一杯茶香的氤氳、一份來自春捲的溫度,樹下的野餐,就在如此美好的氛圍下,展開。

感謝攝影大師聖明提供一張“樹下的茶會”美圖,感恩。

范小哥 記於穀雨 清水善美真中小學

善美真華德福中小學五大慶典

  1. 春生慶典
  2. 夏至慶典
  3. 中秋慶典-秋季燈遊 、 中秋慶典
  4. 冬至慶典
  5. 過年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