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4109.JPG

南投縣的信義鄉,是我最常去的地方之一,尤其是梅花季,每年總會上去好幾次。
時序小寒,又再次去了信義一趟,除了去喜覺支飽餐一頓之外,這次來到柳家梅園~信義最美的梅園之一。

適逢寒流來襲,水氣充足,除了下著小雨之外,山上霧氣也非常濃厚,卻也帶點浪漫氣息,霧裡看花,就是這麼回事。
_MG_4091.JPG
想起白居易的【花非花】,他說:
花非花,霧非霧。
夜半來,天明去。
來如春夢無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

描寫的,其實不是在說花,而是一種意境,到來的時候,恍如春天的夢境,美麗而短暫,沒多久,就消散無蹤。
良辰美景,不也如此?難得於此刻與家人同行,牽手攜子漫步於花園之中,也是一種美好的意境。

_MG_4092.JPG

而柳家梅園最美的,就是這樣的意境,老梅樹、青草地、白裡霧、影中人,濃霧裡賞花,別有一分情趣。

_MG_4155.JPG
看,這孩子多自在,不讓我牽,說要自己走。
漫步在梅園裡的背影,小小的,但是不是感覺很堅強呢?
_MG_4148.JPG

下雨的梅樹下,總是會有許多美麗的景致,例如蜘蛛網,雨落在網上,如珍珠項鍊一般,垂掛枝頭,每到不行。

_MG_4159.JPG

大自然非常神奇,處處都是經典之作,當然,他是偉大的藝術家,信手拈來,都是美景。
只要稍稍留意,難得的美,就在那裡等著我們去探訪。

_MG_4128.JPG

還有這個,黃尾鴝的鳥巢,雖然已經鳥去巢空,但是掛在枝頭上,還是很好看的。

--
賞花情報
目前梅花已經開了五~六成,這幾天寒流來,應該會讓花況更好,1月10日左右應該是盛開期!
牛稠坑、烏松崙的花況都不錯,可以去看看喔!

交通資訊:
*國道三號名間下--往水里、信義方向--台21線往信義--信義分局前右轉 (台21線88.6k處)→接投59線往風櫃斗方向
 →往前約2公里(喜覺支梅園入口意象)→左轉抵達喜覺支→直走往風櫃斗、牛稠坑
*假日單向管制,請依標識行駛

范小哥 小雪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