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00.JPG

  周六冷颼颼,氣溫居然只有十度上下,好冷啊!

  不過為了記錄家鄉的發展與面貌,還是不畏冷風跑到烏溪畔的農田拍攝紅豆的採收,兩個孩子也跟著小哥我跑到農田裡,看得意猶未盡捨不得離開,不愧是流著農村小孩的血液啊!

_MG_5112.JPG

(本來要吃胡椒餅,太晚賣完了,不過隔天還是跑去買了)

  工作完,肚子也餓了,本來要去買草屯超好吃的憶香坊胡椒餅,但太晚去賣光了,只好帶他們去吃別的好料,而這家,可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草屯百年肉圓喔!

IMG_4428.JPG

  位於草屯中正路上的肉圓李肉圓,是當地三代經營的老店,從傳統市場發跡、到現在成為外地遊客口耳相傳的好味道。肉圓李由於口味道地、肉圓料好實在,深受在地人青睞,而肉圓李肉圓最大的特色,是在於外皮Q薄,外皮是以在來米漿加上蕃薯粉、樹薯粉做成,香噴彈牙,而內餡則是用豬後腿肉加上筍丁,吃起來相當順口。

IMG_4412.JPG

  記得國小的時候,草屯市場還沒改建,那時外圍都是小吃美食,例如肉圓、米苔目、蚵仔煎等等,真是讓人懷念啊!而肉圓李就是市場裡其中一家,口味真的很不錯!兩個孩子吃得津津有味!

IMG_4391.JPG

  另外,招牌肉粽也值得品嚐,蒸得入味熟透的肉粽,米飯熟而不爛、肉餡香噴美味,淋上特製醬料,更讓肉粽的風味提升不少。另外,店裡還有多種湯品,有豬血湯、魚丸湯、貢丸湯、豆腐湯等等,來到南投,一定要品嚐這百年好味!

IMG_4418.JPG

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893-1號
049-23203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范小哥 記於大雪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屯肉圓李肉圓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