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028.JPG

_MG_0079.JPG
南投埔里是范小哥最喜歡的地方,這裡風光秀麗、獨具小鎮風情,鄰近景點也多,最重要的是,美食小吃獨步中台灣,非常適合規劃一日遊或二日遊。
今天我要來介紹一個極具日式風情的文創餐飲,相信有很多朋友也去過,就是埔里酒廠後方、台糖土地旁的「鳥居Troii喫茶食堂文創餐飲」,其實,這裡前身就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製糖廠。

--
鳥居Troii喫茶食堂文創餐飲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公誠路86號
電話:04 9299 1882
營業時間:11:30~21:00

GOOGLE地圖:請點我
--

鳥居,顧名思義就是有一個"鳥居"的意象,其實近年來鳥居對於許多台灣人來說有一點敏感,但是我認為別太嚴肅,它就只是一種造型、一種時代背景象徵,台灣過去曾受日本佔領統治,許多地方也有鳥居,只可惜都被拆光,不然應該會成為深具歷史文化意義的元素。

鳥居是日本神社重要的象徵,它是連結神域與人類居住地的通道,有點像是漫畫裡的"結界"。喜歡去日本旅遊的朋友,應該都很喜歡拍鳥居,因為鳥居總會散發出一種特別的氛圍,就像埔里這個鳥居,老樹下、藍天下,木造的鳥居,自然的流露一種古老的氛圍,就像宮崎駿漫畫裡的主角穿過鳥居、或是《藝伎回憶錄》的千本鳥居場景一樣,都是經典的畫面。

_MG_0087.JPG

_MG_0022.JPG

穿過鳥居走進鳥居Troii的庭院,有好幾棵大樹,右邊是大樟樹、左邊是鳳凰木,庭院中還有一些造景。
鳳凰木下,有一個貨櫃,是賣冰淇淋的地方,但是我來的時候沒有開!坐下樹下、微風徐徐吃冰淇淋應該很棒!

_MG_0031.JPG

樹下感覺非常愜意。
_MG_0029.jpg

樹下還有一個五指的地景藝術,不知道是什麼意涵。
_MG_0035.JPG

院子的走轉角處有一個福神神社,提供遊客祈福參拜!
_MG_0038.jpg

這是"手水舍",讓遊客洗手淨身用的,象徵尊重。旁邊有木牌標示步驟,如果常去日本的應該很熟悉。
_MG_0058.jpg

餐廳前的水池有個河童在釣魚,很可愛的造景。周圍綠意盎然,種植許多花草植物,典型的日式庭院造景。
_MG_0048.JPG

回頭,陽光穿透老樟樹灑落一地,鳥居就在正前方,很有畫面!
_MG_0074.JPG

走進餐廳,室內空間非常簡約,有禢禢米與座椅區,我選擇靠窗的禢禢米區。室內空間大,感覺很舒適!

_MG_0108.JPG

戶外也有一個遊戲區,可以讓孩子在這裡玩!
_MG_0112.JPG

今天點了一客"鳥居定食"。鳥居的餐飲有"祈福丼飯"、"鳥居定食"、"祈福烏龍"、"鳥居大鍋"、"時蔬素食"、"唐揚炸物"、"和風烤物"以及各式飲品。
_MG_0122.JPG

_MG_0124.JPG
此外, 食堂的旁有一個空間販售日本紀念品與浴衣租借。浴衣租借價格大人每件200元,小孩每件150元,平日不限時間,假日限1小時,有很多款式可以選擇。
_MG_0115.jpg

東西還不錯吃,風味與口感算是用心,價格算是中上,主要是空間氛圍很像置身於日本,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小寒。埔里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