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718.JPG

大家應該都去過日月潭吧!搭著遊艇暢遊是非常受歡迎的水庫旅遊模式,但如果可以結合當地的生態作一次深度的導覽旅遊,一定會更有趣!這次趁著連假去了一趟台南,來到曾文水庫搭船看山豬、看飛鷹、體驗釣魚樂趣,真的非常有趣啊!

尤其是成群野生山豬、還有成群黑鳶覓食真的超震撼!生平第一次看見這麼多山豬和老鷹!

_MG_1740.jpg

_MG_1561.JPG

--
曾文水庫遊湖行程半日遊
搭船路線:大壩登船碼頭(觀景台)→山豬島→飛鷹峽谷→釣魚平台→登船碼頭

行程約2小時,6歲以上每人600元。
如果是1小時的行程(沒有釣魚平台的行程)每人300元。
google地圖:點我
電話:
06-5753251轉6201 ; 06-5753436
ps.曾文水庫位於嘉義縣大埔鄉境內,但是要從台南玉井進入
--

進入水庫區域,先來到大壩頂端,曾文水庫壩體是用石頭堆砌而成,所以非常耐震!洩洪道也相當壯觀,可以想見雨季時洩洪的場景。

_MG_1435.JPG

_MG_1441.JPG

上網先查詢好開船時間,可以事先預約!我們來到曾文水庫南岸的觀景樓集合,這個觀景樓造型很特殊,可以搭電梯到樓上,視野絕佳,可以鳥瞰整個水庫,旁邊就是景觀餐廳。

_MG_1447.JPG

IMG_20190301_161244.jpg

IMG_20190301_161208.jpg

經過一個小公園來到售票處,其實就是一個小商店,販賣許多當地的伴手禮,例如花生、咖啡巧克力、冰棒等等;買好票就在外面等候,碼頭就在好漢坡下方,這個階梯真的很長,聽說低水位時階梯更長,感覺爬上來蠻累的!

_MG_1454.JPG

_MG_1466.JPG

_MG_1463.JPG

_MG_1472.JPG

終於盼到了登船時間,我們搭的是大埔一號,它是一艘"鐵殼船",聽船長說是最堅固的一艘,可以體驗乘風破浪的感覺!孩子們也很興奮,坐在船首出發!

_MG_1485.JPG

_MG_1507.JPG

一路上都會有工作人員作導覽,讓大家了解曾文水庫,曾文水庫有效容量可達10億立方米,但是其中有2億士泥沙;淤積問題一直是台灣所有水庫共同的困境,排沙耗時又花錢,真是一大挑戰。

_MG_1474.JPG

在湖上航行了一陣子,就要進入這次行程的三大重點區域。

◎第一站、飛鷹峽谷

_MG_1552.JPG

_MG_1534.JPG

是一座小峽谷,聽說住了很老鷹,這裡鷹類以黑鳶居多,可以看見它們四出翱翔盤旋;此外,峽谷入口處有個馬頭山,要有點想像力!

 

◎第二站、山豬島

_MG_1632.JPG

_MG_1599.JPG

_MG_1611.JPG

_MG_1595.JPG

_MG_1582.JPG

_MG_1587.JPG

山豬島非常有趣,一大群山豬在上頭吵鬧,有大有小,感覺脾氣很不好啊!可以購買地瓜與麥片餵它們,只是不知道會不會讓它們變懶惰,不想自己去覓食。不過真的很好玩。

 

◎第三站、釣魚平台

_MG_1657.JPG

這裡是最精采的地方,除了釣魚之外,還可以看黑鳶補食、夜鷺、白鷺鷥、黑冠麻鷺搶食的鏡頭,尤其是黑鳶隨著氣流俯衝而下,超厲害的啊!

黑鳶數量真的不少,聽導遊說這裡是台灣鷹類密度最高的地方,看了很感動啊!

_MG_1750.jpg

_MG_1752.jpg

_MG_1718.JPG

_MG_1733.jpg

這隻夜鷺是小偷,導遊說的。夜鷺超多,應該有幾百隻吧!
_MG_1730.JPG

釣魚也很有趣。很容易上鉤!

_MG_1699.JPG

 

◎風景區開放時間:
˙平常日期間 上午8 點~下午17點
˙例假日期間 上午8 點~下午17點
|˙曾文之眼-遊客服務中心開放時間 上午8 點~ 下午5 點

 

◎入區遊客應購買環境美化清潔維護門票,其門票分為下列三種:
˙全票新台幣 100 元。半票新台幣 50 元。(軍警、 65 歲以上老人及國小兒童)
˙30 人以上團體購買團體票。(依應購門票 8 折計收)
˙大型車輛停車費每部新台幣 50元、小型車輛停車費每部新台幣40元。
˙機車停車費每部新台幣 20 元。

非常有趣的地方,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雨水


後記:
1、曾文水庫景點不少,還有一個重新開放的嘉義農場,應該可以多玩幾天。
2、玉井出產水果,不過要等到夏天,街上超多芒果冰店。
3、回程可以去白河吃甕缸雞,白河交流道下往關子嶺方向,那條路簡直是甕缸雞一條街啊!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