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4724.JPG

台中精品咖啡。S.I.D cafe精品咖啡

一杯好咖啡,就像一本好書,值得細細品味。

早上上班前來一杯咖啡,似乎成了一種習慣;閱讀的時候,來杯咖啡,更是一種必要的氛圍;找個咖啡館的窗邊坐下來,也許是午後嚮往的時光;咖啡,成為你我日常生活中,除了手機以外的必需品。

_MG_4740.JPG

當然,可以去小七、可以去85度C、可以自己沖,也可以找到一家有所堅持、也有品味的咖啡館。

我喜歡喝咖啡,每天大概...三杯吧!是個不折不扣的啡君子,所以,當然也要分享好的咖啡館。

--
S.I.D cafe -精品咖啡

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59巷7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idcafe2019/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

_MG_4672.JPG

漫步在台中綠川舊城區,這個曾經是台中市最繁華的地方,如今雖然繁華褪去,但卻成為最有韻味的地方,小街道、老房子、電子街、潺潺綠川流水,拐個彎、在某個街角,就可以看見一家小店,各種的小店,光是木頭的窗櫺,就覺得很有FU。

S.I.D cafe -精品咖啡,就有那種很有FU的窗櫺。

_MG_4665.JPG

推開木門,走了進去,老房子的味道、老房子的色調、老房子的感覺,淡淡的咖啡香加上黃色的鎢絲燈,對,就是這種FU啊!

這是一家好朋友開的店!我有一句名言,就是"不是好店不推薦、沒有FU不寫文",所以,這裡肯定不錯!

_MG_4662.JPG

S.I.D是什麼?我問了咖啡館的兩位主人,Allen與Logan,這兩位同年次、對咖啡充滿理想與熱情的年輕人,Allen說,S.I.D有兩個意涵。

simple、insist、dream,另外一個,就是手沖壺。
_MG_4708.JPG

_MG_4746.JPG

S.I.D cafe空間有著濃厚的文青風,在文青世代,文青是一種時尚、更是一種語彙,它是一種生活態度、也是一種方式。

喝杯咖啡吧!就坐在那窗櫺邊!

_MG_4739.JPG

S.I.D cafe重於精品咖啡,兩位年輕人覺得,他們想擺脫不斷追求商業利益社會氛圍,而是想追尋一種簡單、單純的咖啡哲學;精品咖啡簡單來說,就是單品咖啡的範疇裡,來自於全世界精品咖啡莊園的咖啡豆,且杯測達到80分以上的,都稱之為精品咖啡,這些豆子呈現出多層次的風味與口感各有其獨特之處,從淺焙、中焙到重焙,都有其韻味,喜歡喝咖啡的人,著迷的就是在這裡。

今天范小哥點了有著淡淡花香的淺焙耶加雪菲、還有帶有藍莓與蜂蜜香的淺焙西達摩。

_MG_4692.jpg

_MG_4693.JPG

我喜歡中淺焙咖啡,香氣勝過喉韻,淡雅的咖啡香就如好聽的音樂一樣雋永;不過簡單來說,精品咖啡最棒的地方就是它是一種喝了舒服的咖啡,舒服,就是身體可以接受的咖啡,對於每個人來說!

耶加雪菲,蠻好的!

S.I.D cafe的精品咖啡很有趣,因為不是用咖啡杯,而是用清酒壺。Allen說,他希望客人可以慢慢品味,品啜那份精品咖啡香。

_MG_4713.JPG

_MG_4698.JPG

除了咖啡,甜點蛋糕也是咖啡館不可以少的!如果咖啡是楊過,那甜點就是小龍女了(這個比喻...不曉得是否恰當,哈~)!咖啡與甜點,就是靈魂伴侶的關係!蛋糕甜點的甜蜜滋味,凸顯出咖啡的濃郁甘苦,相互提攜的關係,誰都是主角、誰也都是配角。

S.I.D cafe也有甜點,雖然我覺得種類少了點,但是還不錯!點了蜂蜜乳酪蛋糕,和咖啡,很搭啊!

_MG_4718.JPG

_MG_4719.JPG

_MG_4711.JPG

除了單品,也有義式、拿鐵、卡布以及特調咖啡。當然,我還是推薦喝單品!

_MG_4724.JPG

還有,牆上有個手繪的咖啡風味輪,風味輪中央是當天提供的精品咖啡,蠻有意思的!喜歡喝咖啡的人,對於風味輪想必不陌生。

_MG_4757.JPG

_MG_4706.JPG

_MG_4694.JPG

來喝杯咖啡吧!我們相約在午後!

_MG_4729.JPG

_MG_4686.JPG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記於穀雨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