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666.jpg

每個人心中,都會住著一個人;每個人心中,都埋藏著某種祕密;每個人心中,也都應該有一片海洋。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跑了幾次墾丁,嚮往的,就是那片海洋!離開城市,早在那幾個小時之前,但是,心中的海洋早在出發的那五分鐘就在心中浮現。

直到,台灣的最南端。

DSC01472.jpg

到墾丁了時候,已經是傍晚了,夕陽就在我的右邊,緩緩的、澄澄的,海浪的聲音,從未止歇;海浪的聲音,是讓人迷戀海洋的原因吧!我想。因為,那溯瑟的聲音、伴隨著海風吹來的聲音,總覺得有一種療癒的FU。

_MG_6236.jpg

到了海天盡頭,還有一個記憶等待著每個人,去探尋。

還記得海角七號嗎?那是一部十年前的電影,當時掀起了一股國片的風潮,也讓墾丁與恆春成為許多尋找記憶與浪漫旅人的朝聖之地,每個人,都會有一些悸動,我想,電影裡的悸動很平實,似乎伸手可及,因為每個人,都曾經走過那樣的記憶、那樣的青春歲月,還有淡淡、甜甜、似有若無初戀的滋味。

_MG_6222.JPG

彷彿,和那些電影裡出現的場景重疊,就能擁有。

海洋,是主角!就像電影裡馬如龍說的:看這片海洋多美麗!是啊,這片海洋多美麗,我就是追尋這片海洋而來的!

_MG_6118.JPG

第一次去墾丁,三歲或四歲吧!四十年前的記憶,早就淡忘,只能從泛黃的老照片,那幾張和老爸在石頭上的合照摸索,那時的海洋想必非常美麗的吧!沒有海漂垃圾、沒有汙染,藍天,或許比現在更蔚藍一百倍,那種純粹、無暇的藍。

我在玉山山頂,看過那種藍,藍得彷彿,會把人的心情吸進去。

_MG_6628.JPG

我就是追尋這種藍而來的!

坐在岸邊,喜歡那樣一個人貪婪的獨享眼前一片美好,眼前,美得像畫一樣,有一種溫和輕柔,海浪無止盡的拍打著白沙,劃出猶如咒語般的圖紋,遊客留下的腳步從那魔法中迤沓而過,然後,變淡、消失。

就跟許多記憶一樣。

_MG_2476.jpg

該去海邊了!這個季節的風,很迷人!

范小哥。立夏。墾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