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743.JPG
(人倫食堂)

南投旅遊︱信義人和部落。部落裡的小餐館、人倫食堂

濁水溪畔的布農部落。信義鄉人和村

_MG_3541.JPG
(人倫部落)

南投縣信義鄉是一個原住民為主的鄉鎮,包括台16線濁水溪沿岸的人和、地利、雙龍與潭南部落,以及台21縣陳有蘭溪畔的羅娜、望鄉、新鄉、久美等部落,這幾個都是保有布農族原民風情的原鄉部落!

其中位於台16線入口、水溪與卓棍溪會合處的河階上的人和部落,主要是布農族的巒社群,1946年人倫社(landun)與東部的伊西槓社(iskan)合併之後設立人和村,村名就源自人倫。

_MG_3582.JPG
(人倫也稱為羅羅谷部落)

_MG_3585.JPG

_MG_3593.JPG
(人和橋上的豬頭)

部落唯一的小餐館。人倫食堂

_MG_3362.JPG

人和部落因為距離水里很近,因此族人外流相較其他部落來說嚴重許多,商業與觀光活動也不如地利、雙龍、望鄉活絡,而村子裡唯一一家小餐館"人倫食堂",就成為了人和一個小小的亮點!

修_MG_3355.JPG

人倫食堂就位於人和國小旁,如果搭民行公車下了車就是人倫食堂。食堂的主人是木烏・達拉匹瑪,從八歲起就離鄉外出求學、工作的木烏,在十年前為了家人與孩子決定回到部落,開始從事榨苦茶油與食堂的事業,而這間小小的食堂,也為許多部落孩子每天吃餐的地方!

_MG_3399.JPG

木烏說,因為部落很多成年人都外出工作,而年紀較小的孩子就留在部落裡,為了讓這些孩子能有一個吃早餐的地方,因此就在人和國小旁、鳳凰樹下開了這家人倫餐館;木烏表示,其實一開始只有早餐,後來慢慢才有午餐與晚餐。

_MG_3746.JPG

走進食堂,空間雖然不大,但是簡潔俐落,室內的吧檯上方掛著部落孩子畫的版畫,每一幅都非常有特色,刻畫著部落裡的點點滴滴。戶外,則有一個半開放的空間,可以俯瞰人和國小與部落的街道,坐在這裡也挺悠閒的!

_MG_3398.JPG

食堂的料理其實很簡單,包含中西式早餐、小吃、套餐與咖啡飲品,木屋表示,未來會使用苦茶油製作風味料理,希望可以讓來到部落的遊客能享受具地方特色的料理。

_MG_3402.JPG

_MG_3573.JPG
(滷肉飯)

_MG_3570.JPG
(水餃)

_MG_3555.JPG
(滷肉飯套餐)

值得一提的是,人和國小有兩個亮點,一個就是大象溜滑梯,另外就是有一棵據說已經有150年樹齡的大樟樹,這棵大樟樹樹型雄偉、枝葉茂密,也是許多生態導覽行程會來到的地方!

_MG_3752.JPG
(大樟樹)

_MG_3549.JPG
(大象溜滑梯)

_MG_3384.jpg
(部落很多貓)

_MG_3369.jpg

_MG_3380.JPG

--
人倫食堂
電話:049-2773281
地址:信義鄉人和村民生巷40-5號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16線→台21線→76.9K處轉接台16線往地利、雙龍→地利→雙龍→雙龍瀑布
公共運輸:
信義民行公車,6點、9點、15點50分共三班,行駛路線往返潭南國小站、民和國中校門口站、人和國校站、水里國中站、水里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