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南投旅遊】旅行南投∣南投的四季之美、發現一份美感、最佳旅遊目的地

我喜歡跟著節氣律動!伴隨著四季規律與作息,還有季節與節氣背後的意涵,充滿許多有趣的東西!

" 阮兜 "南投,就是有這種魅力!

埔里飛行傘_1.JPG

許多人來過南投,除了熱門的旅遊地,如果加上四季更迭變化,那就更豐富、精彩了!

台灣雖然四季如春,季節變化不大,但是從動植物生態、山林景觀還是可以清楚的看到春、夏、秋、冬不同的四季景致。

 

而南投因為地形變化豐富、高度落差大,加上綿延無盡的高山,隨著四季變遷,從早春到晚冬,從淡到濃、飄渺到深遠、迷幻到深刻,都有著不同的色彩與心情。


南投的四季之美

冬天,就是白色的世界了!

豐田雪景2 040.jpg

_MG_4971.JPG

這陣子寒流來,使得合歡山與玉山都下了雪,這是每年備受關注的重點,還有信義滿山滿谷的梅花,一片雪白,就是南投冬季的寫照,當然,泡湯是少不了的!南投溫泉區的冬天,就是讓人感受氤氳溫暖的滋味。

_MG_1343.JPG

_MG_1316.JPG

而春冬之際,是南投百花盛開之際,花卉活動、賞櫻是這個季節的重點。春天的季節對南投來說,處處可以賞花,就像一個大花園,梅花、櫻花、桃花...接力登場,今年南投的櫻花,開得真是美啊!

春夏的四五月之際,桐花、繡球、

_MG_5505.JPG

  夏天,是避暑的最佳季節,此時的南投高山依然涼爽,高山花卉也正值盛開、高山水果更是此時不可錯過的季節美食,走一趟合歡山、溪頭、杉林溪、玉山,高山的風情讓人覺得大自然親切又可愛。還有,別忘了中興新村的嬌艷荷花。

 

秋季的南投,不蕭瑟、但是充滿詩意,杉林溪與奧萬大的「楓」情、水杉、銀杏讓人覺得寓意深遠,來鹿谷煮茶、泡茶、喝一口回甘的秋茶,就是一種淡雅的生活,或者,秋高氣爽騎著單車感受小鎮風光,也是享受。

10.JPG

_MG_9821.JPG

_MG_9555.JPG


南投的文化之美

除了四季之美,南投境內玩法多,埔里小鎮的藝文、小吃與悠閒、集集的鐵路文化、草屯的工藝特色、桃米的青蛙與蝴蝶、國姓的咖啡、鹿谷的茶、竹山的文創,還有各地不同的人文歷史,四季,都可以玩、都可以體驗,每天,都是旅行南投的最好的一天。

_MG_9636.JPG

 

_MG_2231.JPG

p1.jpg

_MG_4357.JPG

2.JPG


後記

  去旅行吧!工作壓力、俗事煩惱、城市喧囂不過只是短暫的表象,暫時遠離這些表象,讓內心沈靜一點,來南投讓自己釋放一下吧!

 

范小哥。小雪2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