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1.jpg

2022南投旅遊︱客遊水沙連︱走訪山城客家。漫遊小台北x市場巡禮x品嘗客家風 味餐

好山好水的南投,除了豐富的景點名勝與多元的物產美食之外,客家文化也是縣內非常具有特色的元素,雖然不如桃竹苗般的濃厚,卻也值得細細品味!

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南投客家文化,文化局推出了六條"客遊水沙連"客家旅遊路線,希望帶領遊客深入地方、感受在地!有小台北之稱的水里,過去是台灣木業的重鎮,如今則是交織了鐵道、木業、客庄與水里溪的多元樣態,融入了南投地方特色的客庄,會是什麼樣的風情呢?一起來趟客庄小旅行吧!

_MG_8736.JPG

走訪山城客家以水里市場漫遊、感受過去小台北的風華,以及體驗木業文化與品嘗水里超人氣「阿聰師什錦麵」的客家風味餐,一起來去瞧瞧吧!


※半日遊旅遊路線:鐵馬驛站→水里市場導覽→水里鄉農會&杯墊DIY→阿聰師客家風味餐

1.鐵馬驛站

鐵馬驛站位於水里火車站旁,提供自行車租借、自助維修、旅遊諮詢及簡單餐飲等服務,室內空間以竹椅竹桌打造而成,讓自行車騎士有個舒適便利的休息站;此外,還提供木頭DIY相關體驗。

_MG_8627.JPG

2.水里市場導覽

菜市場是一個地方的生活重心!過去有小台北之稱的水里,菜市場裡有著許多獨特的景象,如旅社、美容院、老店、漫畫店、農具店;小吃美食,還有獨特經營超過一甲子的種子店,漫遊其中,可以感受水里獨特風情。

_MG_8664.JPG
水里市場

_MG_8731.JPG
水里市場農具行

_MG_8722.JPG
水里市場老藥局

_MG_8715.JPG

_MG_8707.JPG

_MG_8702.JPG

_MG_8685.JPG
水里市場種子店

_MG_8677.JPG

市場裡還有一家必吃的阿婆慢慢麵,雖然只有麵和餛飩湯兩種,但是非常具有古早味!

12.jpg
阿婆慢慢麵


3.永隆林業杯墊DIY

水里過去曾因木業興盛一時,木業因此成為水里代名詞之一,透過相關木頭DIY體驗,不僅推廣水里木業文化,也讓遊客認識水里過去的風華歲月。

永隆林業利用木頭元素與雷雕技術,開發出一系列的DIY體驗,讓遊客可以彩繪,適合親子同遊!

111.jpg
彩繪DIY

永隆林業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hechengwood

此外,也可以順道來到水里鄉農會的賣場「里物門市」逛逛,超多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伴手禮!推薦冰棒與梅子相關產品。

未命名 -1.jpg
水里里物門市

另外,門市對面的煎粿也非常好吃,都是每天自磨現煎的粿,不能錯過!

_MG_8790.JPG
真赤煎粿


4.阿聰師客家饗宴

阿聰師什錦麵是一家在地的老店,透過結合地方創昇與客庄元素,轉型成為客庄名店與借問站,同時利用創新光雕投影技術打造數位餐桌,營造出獨特的故事氛圍與用餐體驗;而客製化便當「水野餐」以招牌菜戀愛苦瓜、梅干扣肉入菜,獲得2022經濟部餐盒優選獎。

_MG_7692.JPG

_MG_8842.JPG

_MG_8839.JPG

此外,阿聰師的食僅麵也很好吃,是店裡的招牌料理!


※後記

水里向來就是一個典型的山城客庄,雖然客家人口不多,但是依偎著水里溪畔的獨特風情,也值得一遊!建議可以結合車埕與集集規畫一日~二日遊!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2022立秋


客遊水沙連
指導單位: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