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豐-9.JPG

2023台中美食推薦∣南屯市場飄香50年,市場裡的俗民小吃。萬和宮旁的人氣小吃,資豐油飯

說到南屯路上的南屯老街與萬和宮一帶,曾是台中市極為繁華熱鬧的地方,百年古蹟、道地小吃與淳樸居民匯聚成一股濃厚的人情味,雖然時代變遷讓這裡的景觀有所變化,但仍不失古樸的老街風情。

除了老街風情,南屯的美食也要大大推薦一下,包括資豐美食、米吉米食、三角街、中南米麩爆米香、老街金楊桃楊桃汁與蜜地瓜、每年夏季的麻芛美食、竹腳仔麵食館、林金生香餅店,都是非常推且老吃的美食小吃喔,每一家都不能錯過!

--
資豐油飯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昌街144號
營業時間:07:00–19:30(星期一休息)
電話:04-23803000
--


※市場小吃老店:資豐美食

資豐是南屯市場最具代表性的店家之一,在市場飄香近五十年,是南屯市場超人氣的美食小吃。資豐有兩家店,一家在萬和宮旁、一家在市場內,主打油飯、炒麵、滷肉飯等各種台灣道地小吃,以前我來菜市場買菜就一定會來資豐吃的早餐!

資豐-17.jpg

詳細菜單,選擇超級多樣。

資豐-18.jpg

推薦炒麵、綜合滷味、肉燥飯與油飯,尤其是滷味,濃厚的沙茶,讚啦!

1.油飯(65元)

油飯是經典的台灣小吃,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麻油香,粒粒分明且軟硬適中的米粒,細細咀嚼會散發出米香和麻油香,加上豬肉絲和魷魚絲,口感豐富,真的好吃!

資豐-3.JPG

油飯加點特製辣醬更好吃!

資豐-13.JPG

2.蒲燒鯛魚飯(115元)

蒲燒鯛魚飯是店裡的新產品,鮮嫩的蒲燒鯛魚片非常入味,入口即化的口感加上醬燒的風味,讓人意猶未盡!

資豐-11.JPG

3.炒麵(大55元、小45元)

炒麵是來資豐必點的美食,也是最常見的台灣小吃,Q彈的黃麵加上肉燥、豆芽、韭菜、高麗菜,就是罵種熟悉的味道!

資豐-5.JPG

4.肉燥飯(小40元)

肥肉瘦肉比例適中,滿滿的膠質與Q嫩口感,就是最道地的肉燥飯風味!

資豐-4.JPG

5.肉羹麵(65元)

肉羹麵也好吃,紮實有嚼勁的肉羹,加上濃郁食材豐富湯頭,搭配炒麵是絕配啊!

資豐-12.JPG

6.蒜泥白肉飯(105元)

蒜泥白肉永遠是台灣小菜裡不能缺少的一道菜,切得薄薄的五花肉片,沾上蒜泥醬,簡直是人間美味啊!清爽好吃!

資豐-8.JPG

蒜泥白肉也可單點。

資豐-10.JPG

7.綜合拼盤(60元)

滷味是必點的小吃,資豐的做法是用沙茶入味,那濃郁的沙茶,讓米血、豆干、小腸格外美味!加點薑絲與辣椒更讓拼盤更具風味!

資豐-1.JPG

此外,還有甜點與其他小吃,可以多來幾次,這樣就每次都可以吃到不同的美食囉!

資豐-15.JPG

資豐-7.JPG

資豐-6.JPG


※資豐油飯。市場店

資豐另外一家店位於菜市場內,主要以外帶為主,生意也是超好!

資豐-16.jpg


※後記

南屯市場真的是一塊寶地,無論是循飽還是尋寶,都值得來這裡逛一逛唷!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中秋2023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