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春天,去了一趟北京。

  這裡,是這個時代全世界最矚目的權力中心,這次,我則是以遊客的角度踏足此地。

  走在歷代皇宮貴族生活的紫禁城,看見了歷史的洪流與軌跡,漫步在綿延山巒上的萬里長城,遙想著北方邊疆的壯烈史詩,來到慈禧安享晚年的頤和園,大陸山水林園的美無限湧入,還有京城筆直沖天的摩天大樓與巷子胡同的人文與歷史交錯,北京,就是如此的有深度。

  四月份,是春暖花開的季節,在這美麗的季節,來到了北京。

  四月的北京,是繁華綺麗的,在這個中國以及全世界最重要城市之一的地方,它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有著千百年歷史的匯集、也是現代繁華的所在,可以說是一個融合了傳統與現代,過去與未來相結合的城市。

  整體來說,北京市面積約16800平方公里,約為台灣面積的一半,實際居住人口超過兩千萬,已經是一個超級大城市的規模。

  而在這座城市中,除了迅速發展的現代化與成長外,適時尚還可以看見許多老北京的影子,例如如南鑼鼓巷、鐘樓鼓樓一帶的老胡同、大宅院、紫禁城等建築,走在其中相當的舒服愜意,都是歷史的軌跡與元素。

  然而,在許多地方更可以感受到城市的發達與便利,皇城古蹟與現代化的交錯,是北京最讓人感動的印象。

  此外,北京的四季各具特色,景致不同感受自然不同,遊客可以針對春夏秋冬規劃不一樣的行程安排。

  如四~五月春天的北京,春暖花開、氣候和煦,五月有許多大型的演出,極具旅遊價值,天壇與國家大劇院是不錯的選擇。

  夏天北京炎熱,不過山區則是涼爽,許多遊客會選擇山區景點作為避暑的聖地。

  秋天則是北京最美的季節,此時濃濃秋意,處處可見紅葉高掛枝頭,相當迷人,如頤和園、景山公園都值得一遊。

  至於冬天,冰雪覆蓋、樹木凋零,滑雪、過年、品嚐涮羊肉可是不可以錯過的!

  北京內涵很豐富,有自然、有歷史、有人文、有現代,走進去,才可以感受到古都的魅力。

 

范小哥 記於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