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南方,有著獨特的風情,包括香港仔、赤柱、淺水灣這些地方,面積幾乎佔去香港島的一半,擁有豐富的歷史、優美的海岸線,以及少有的寧靜氛圍,來到這裡,可以感受香港的另外一面。

  香港因為人口稠密、土地稀少,因此許多地方都是填海造地而成,少有海灣景觀,而來到南島的淺水灣、赤柱一帶,美麗海岸讓這裡成為了香港著名的旅遊景點。

  位於香港島南區的淺水灣(Repulse Bay),英文名源自一艘昔日在灣內駐守以防衛海盜的英國皇家軍艦HMS Repulse,這裡有幽美的沙灘、蔚藍的海洋、高級住宅區以及著名的影灣園,醉人的海濱景觀,每年都吸引相當多的遊客前來。

  走下巴士,踩著階梯往海邊的方向走,不久藍色海洋及白色沙灘就在眼前,呈彎月形的白沙灣,和風平浪靜的大海相呼應著,有著一種難得的浪漫。值得一提的是,這片沙灘必須靠專人全年鋪設人工細沙,才能造就了聞名、平坦的淺水灣。

  除了沙灘與鎮海樓,淺水灣地區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高級住宅林立,這裡聚集了許多香港的富人,相傳這和淺水灣的風水有關。根據當地的導遊表示,淺水灣在香港風水大師眼中是個風水寶地,口小肚大、只進不出,加上海灣兩側延伸除出去的陸地象徵左青龍、右白虎,是個匯集財富之地,也因此讓淺水灣成為香港一處高級住宅區。

  漫步在沙灘上,可見許多歐美人士穿著比基尼做日光浴、或是在海中游泳,相當愜意,建議遊客可以選擇清晨時光、或是夕陽西下時在沙灘漫步,享受香港美麗沙灘的寧靜與浪漫。

◎淺水灣交通資訊
港鐵香港站D出口,步行至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搭乘6, 6A, 6X, 66或260線特快巴士,於淺水灣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