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148.jpg

好久沒去台東了,
幾年?
三年?五年?還是七年了?我也記不得了,
上次,是為了工作,這次,也是為了工作,
台東對我來說,是一個工作的印記、也是一種精彩的片段。

台東,有甚麼?
三仙台、太麻里、金針山、鹿野熱氣球....都是,
但對我來說,那是一種"裡想的旅程"。

DSC07857.JPG

寶島西部漫天煙塵,讓人忍不住逃離,
趁著工作,暫時逃到後山,
貪婪的大口呼吸,重新體會身為人的真實感,
遙望縱谷的稜線,山的那一頭,是家鄉南投,
今天的空氣如何呢?

我與台東的關係,是一種並肩的感覺,
我和它、它和我,兩者並行,相互尊重,
它屬於我、同時又不屬於我,
我不屬於它、同時它又接納我,
那,
是一種在島嶼流浪的感覺。

DSC07877.JPG

當對一個地方產生情感,
就會想記錄它、生活它、書寫它、感受它,然後,更愛它。

我們之於寶島,不也如此,
台灣漂流了數百年,
是否停下來,好好感受一下,
我感受家鄉、書寫家鄉,
就從台東開始。

 

范小哥 記於大雪

延伸閱讀
我的花東之旅 海天、盡頭、東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