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79.JPG

 東海岸,一片沒有盡頭的蔚藍。

 白雲飛馳。

 天空像是洗過一樣,很純粹的藍,由深到淺沈入盡頭的海天,高而遙遠。開著車子在奔馳濱海公路上,左側,是綿延彎曲的峭壁,岩壁上的瓊麻已經開花了,筆直的朝向天空,孤單而傲氣的站著;右側,海潮聲帶著鹹鹹的海風迎面吹拂,涼涼的,沙灘上的碎石細沙帶著水氣,泛著亮光,讓黃白色的沙灘也顯的耀眼。

東部的天空,是喜歡蔚藍的。

DSC08045.JPG
 不遠的海面,一陣又一陣的浪打在一塊凸出的磷石上,發出瀟瀟的怒吼聲,很壯觀,岩石的左側,一艘舢舨緩緩駛過,上頭的漁夫忙著收網,是豐收了吧!?
 在極深色的藍海裡,存著深厚的阿美族古老記憶。
 車子來到公路的彎處,向右前方望去,一旁的椰子樹映襯著遠處的海浪重疊的沙灘,岸上房子的白色屋頂整齊的排列著。
DSC07893.JPG
 這個景象,很澳洲。

 雲層變厚了,陽光也柔和了,不再刺眼,唯一不變的,是海風。
 車子繼續前進,任風遨翔的感覺,有種旅行途中那種自在的灑脫感,可以找個岸邊的石頭坐下來,與海對話,想心事。
 時間剛過中午,來到石梯坪漁港,漁港的小灣裡,混著魚與海的味道。
DSC08040.JPG
 走進漁港的魚貨交易區,漁夫們忙著處理各種新鮮的魚貨,白帶魚、魟魚、旗魚、破魚傘等海洋魚類。
漁港裡的水面上,停著大大小小的舢舨、木船,還有遊艇和漁船,安靜的綁在岸邊,在海風的吹拂下,很彩色,漁船上空無一人,就算跳上船也沒有人會在意。
 上了賞鯨船,出海去!
 這個時候,天空飄起了陣陣細雨。

DSC08289.JPG
 白色的賞鯨船慢慢的開離石梯坪漁港,海波蕩漾,大約是三級浪,滿懷期待的心情,希望能看到鯨豚的蹤跡。
 海平面上開始朦朧起來。
 突然間,前方的海面上掀起了一陣騷動,一陣陣的水花要出水面,船上的遊客一陣驚呼,順著大家指引的方向望去,一個灰黑色的影子騰空旋轉七百二十度,又落入水面,原來是天生的舞蹈家--飛旋海豚。
IMG_4403.JPG
 東海岸的鯨豚種類相當多,有虎鯨、抹香鯨、瓶鼻海豚、熱帶斑海豚等多種鯨類,可以說是個賞鯨豚的聖地。
 說著,又有一群飛旋海豚與瓶鼻海豚要出水面,它們也不怕生,頻頻在船邊穿梭而過,船上的驚呼聲也此起彼落,很熱鬧。
 告別了巧遇的海豚群,船繼續往外海開去,去感受海天的壯闊!
IMG_4396.JPG
 找尋,也有一種發現的樂趣。
 望著海天的盡頭,有種蒼茫,飛躍的魚群,拖曳著無限的幽思。

 

范小哥 記於小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