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暮春四月到仲夏六月這段期間,氣候舒適、物產豐富,是相當適合出遊的季節,尤其是生態豐富、環境清幽的鄉村地區,非常適合親子同遊!
  趁著風和日麗的春天,來去竹山玩一下吧!

IMG_2458.JPG
  這次范小哥帶大家來到竹山的青竹文化園區,體驗一下鄉村文化、竹產業文化與生態之美!
  竹山青竹文化園區規劃了一泊二食套裝行程,內容包括園區導覽、竹美食品嚐、隱竹別院住宿、竹特色早餐、竹工藝DIY、鐵馬鄉村行、農村採果樂等等,適合親子、小團體同行同樂!

IMG_2456.JPG
  第一天午後來到青竹文化園區,在陳總經理以及專業導覽解說員的帶領下,可以漫步在廣達1.5公頃的園區中,認識多達一百種竹子的特性與特色,以及來到展示場認識各種竹工藝、竹產業特色,精彩而生動的解說,是一場感性、知性兼具的竹文化饗宴!

2.JPG
  導覽結束之後,就是讓人期待的竹美食了!竹子屬於禾本科的植物,幼竹細嫩莖桿的部分自古以來就成為珍饈食材,無論煮、燉、炒、醃、涼拌都相當美味,而青竹特別料理的特色美食,包括了竹筍爌肉、竹筍湯、竹筒飯、竹碳豆花等,清新爽口的綠竹筍讓人吃了意猶未盡,可以說是來南投一定不能錯過的美食了!

IMG_2401.JPG
  享受完了竹特色美食,就來到隱竹別院煮茶、喝茶與富州山對飲,雨後的富州山格外清新舒爽,山嵐雲霧繚繞別有一番情趣,淡雅的茶香伴著此起彼落的蟲鳴蛙叫更顯得鄉下的感覺特別濃厚。

IMG_2430.JPG
  夜深了,前往隱竹別院的客房,融合竹元素的客房,格外的清新風雅,簡單的陳設、雅致的陶壺,空氣中飄散淡淡的竹香,都讓人覺得舒適、雅然,「隱竹別院」果然饒富趣味。

IMG_2477.JPG
  第二天一早,在一夜好眠之後,來到竹屋餐廳享受風味早餐,地瓜粥、醬筍、竹碳饅頭、燙地瓜葉、豆腐乳等,都是鄉下常見的食物,但卻是讓人回味在三、感動的平凡美味。

IMG_2547.JPG
3.JPG
  緊接著,來到小竹屋在竹藝老師的帶領下進行親子DIY活動,內容包括竹風車製作、竹筒彩繪等等,都是適合小朋友的活動,也是值得體驗的內容!

11.jpg
  隨後,就要騎著鐵馬來去鄉間小道逛逛了!在陳總的帶領下,一行人從園區出發,騎著鐵馬來到富州山下的芭樂園,這裡的芭樂園採自然農法栽種、搭配產記調節的技術,因此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新鮮甜美的珍珠芭樂。

IMG_2591.JPG

  一口咬下現採的珍珠芭樂,鮮甜的滋味與脆實的口感,那才是真正的幸福滋味!

  除了探訪芭樂園之外,還可以騎著鐵馬到鄰近的腳踏車道自在遨遊,還有探訪具有傳統在地特色的竹工藝社,都是很有趣的體驗!

范小哥 穀雨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富州巷31號
電話:049-26239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